剑指天下 玩《笑傲江湖OL》衡山为节后上班解乏

2017-10-09

今天衡山派的空白给大家分享一下竞技场衡山PK心得以及对战其他职业细节思路!

图片: {6DD231BA-19C0-46BD-839E-CE65CF3EF4D1}.png

衡山是十一大门派中属于突进刺客,在1V1竞技PK里属于比较强势的职业!技能强势,简单不复杂,点穴以后连招也是无脑滚键盘,不需要卡技能卡时间!有人说,如果给职业来个排名的话,第一非衡山莫属!但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衡山那么强势那么简单,现在玩衡山的玩家有很多,但是为什么高端衡山的玩家那么少呢?就是因为衡山太简单,操作越简单的职业,越难发挥出这个职业的技能优势。衡山这个职业很容易上手,基本上玩玩一两天就玩得蛮厉害了,但是有很多衡山玩家玩了半年,一年甚至玩到麻木了,都只是在中等水平。还是打不过其他职业。

首先玩家们容易“被衡山技能误导”!因为衡山各个主进攻技能冷却CD都非常短,像抓取点穴(轻呤回风),流星坠地,浮云拨日等。所以很多衡山玩家都喜欢200秒无限丢技能,简单来说就是乱丢技能,有流星砸流星,有比翼砸比翼,有浮云推浮云,有轻烟丢轻烟有木有?反正觉得丢完一轮,前面放的技能冷却也都好了,可以再丢!(这是第一个缺点)

1. 可能你跟新人或者中等水平的玩家打的时候,胡乱丢技能都能打出伤害都能打赢,但是如果你有遇到过大神了,高端玩家了,那么你就懂,你丢的每个技能都会被格挡完全没伤害,就算有时候不小心被你点穴点中了,也是经常没有流星坠地因为在冷却CD有木有?,然后只能用比翼双飞击倒,再接浮云,可能别人会抓住受身机会的,你浮云还推不中,好不容易点个穴,还打不出伤害!高端大神不用按太多技能,只需要格挡,再你一不留神的时候,就可以给你致命一击了!

2. 人的头脑思维转动都是有限的,在你注重一方时,另一方肯定比较薄弱。如果在你一直在丢技能的时候,你节奏会很太快,你的脑袋反应可能跟不上,或者你的思维肯定都是放在进攻上面了,那么你防守这一块肯定会有很大的漏洞,对方格挡住了你的进攻,他立马一反击,你防守格挡这一块就会一时反应不过来,然后就会被命中!现在一套秒职业那么多,一被控制基本就是死了。所以防守很重要。把心思多放点在防守上面。

第二个缺点那就是很多衡山玩家都喜欢用技能来防守。偶尔情况下用技能来防守是应该的,但是不能太过依赖用技能来防守,这样不单止会让你自己格挡防守不能提升,还会让自己的格挡已经反应大大的下降。有时候技能都在冷却了,都忘记怎么按格挡,怎么闪身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了你的基本功,基本功才是王道。基本功就是格挡,闪身!(如果你想变强,想打赢其他职业,想碾压其他职业,那么你就要练好格挡,什么时候该格挡什么时候该闪身,这个练好了反应也就快了,那么你只要基本功在,你玩任何职业你都是大神)


总结:第一个缺点是乱放技能,太花俏(不够沉稳冷静),第二个缺点就是太依赖技能来进行防守(导致基本功不能提升)把这两个缺点改好了,你就是大神了。别忘记你们玩的刺客。小伙伴们应该都有看过小说,应该都知道,小说里面所谓的刺客杀手之王,他需要具备最重要的两点,第一点肯定是武功高强了,第二点就是心态,沉稳!必须时刻保持冷静,等待最佳机会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追求一击致命!这才是刺客。 


说完了缺点了,开始给伙伴们说一下刺客的玩法了!最大化利用衡山职业优势的打法:

衡山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捉取点穴(轻呤回风),那么衡山要学会利用两个突进技能,“长啸落雁”和“惊鸿绝影” ,利用这两个技能来追击和压迫对手,跟对手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你点穴能点到的最远距离,用这个距离和突进技能来压迫对手体力。因为你一靠近对手,只要在你点穴范围内的,对手肯定会害怕,然后会一直跳,低空飞走(因为衡山点穴是可以点地面的,格挡不了,对手只能通过跳,在空中才能躲掉你的点穴),对手低空飞走了 你突进再跟上,一直利用突进,和有效的跟对手拉开在你点穴范围,对手的技能又打不到你的距离然后注意格挡和闪身(不要追着追着被反控了),等待出手机会,等对手跳到没体力跳了,你就直接点穴(注:不是让你每次都要等别人没体力才点穴。偶尔也要在别人认为你不会用点穴的情况下,突然点穴,这是要多切磋,积累经验,慢慢学会准确捉住有效命中点穴的机会)注:这种压迫打法,对玩家的防守考验很大,只要你防守不好的,那就会经常被对方反打!不过你用多了,你防守自然会变好!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与其他职业的对阵思路以及注意事项

 1. 内战:衡山vs衡山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利用两个突进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来陷足对手。因为衡山是没有位移普攻躲掉陷足的。用突进陷足对手,如果对手有流星坠地和轻烟淡雾或者点穴,那对手肯定用这流星跟轻烟技能逃命或者用点穴反点你。那么你突进的目的就是要骗对手的点穴和流星,轻烟进入CD冷却,然后捉住机会,再突进陷足直接点穴(这时候衡山已经没技能跑了,被陷足也跑不掉了)注意:突进进攻的时候要看清楚对手是哪一个套路手势,如果是百变幻雾剑(也就是浮云这个套路的手势)的话,那么你突进之后格挡或者闪身以免被对手浮云推走就行了。如果是回风落雁剑(也就是点穴这个套路的手势)那你突进之后一定要记得跳,不然会被对手点穴!


 防守:1.把对手的突进格挡住,尽量不要被陷足。万一被陷足了,那就用流星坠地解除陷足状态(流星坠地可以解除自身的陷足状态的)然后跳或者低空飞躲对手点穴。 2.你在用突进的时候注意别被对手用浮云把你推走反击了。可以突进了马上格挡或者双按方向键闪身 注:务必要记得经常调息,一有空就调息消红。适当猥琐点,进攻节奏不要太快!


2. 衡山vs武当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打武当一定要用压迫打法。利用两个突进技能,“长啸落雁”和“惊鸿绝影” ,利用这两个突进技能来追击和压迫对手,跟对手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你点穴能点到的最远距离,用这个距离压迫对手体力。可以压到他没体力了再点都可以。偶尔也要在别人认为你不会用点穴的然后不跑不跳的情况下,突然点穴。让对手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对手的心理就会被你完全打乱!用散招不好打高端武当,因为武当全是位移技能,随随便便躲掉衡山的散招!注:压迫的时候注意格挡武当的宿鸟和顺水还有重剑点穴。另外压迫武当没体力的时候,尽量在武当在最后有一丝体力起跳的时候,等他准备落地,直接点小跳。(所谓点小跳不懂的,后面我会有视频教大家。点小跳也就是在对手还在空中没有完全落地的时候直接点穴。对手这个时候是按不了地面技能的。也就不能用技能躲你点穴了。而且他也没体力再跳二段跳了,因为你是在他只有最后一丝体力只能跳一段跳落地的时候点穴的)


 防守:打武当,防守格挡太重要了,如果你格挡不好。衡山是完全打不过高端武当的。所以衡山在用突进和点穴压迫武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格挡。格挡对手武当的顺水推舟,宿鸟投林,点穴,万岳朝宗。只要把武当这几个技能都格挡住了。完虐武当(注:说的是比较简单,但是格挡还是要靠长时间的磨练跟积累经验的,现在只是给大家建议往这个方向去练习)


3. 衡山vs北恒

 建议用的技能:①岳阳三醉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用这一套,点穴之后就不用怕北恒彩云反点了。具体连招后面介绍)

 进攻:打北恒,千万不要乱甩技能。捏住点穴不要用。你不碰恒山,恒山也很难触发连环。恒山没连环也就输出不了伤害。衡山就一直捏着点穴围着恒山转就行了。捉住恒山用天际归舟的那一瞬间直接点穴。注:围着恒山不是要跟恒山贴身。是要保持一段距离,别走别按着点穴。等恒山出天际归舟。只有恒山一用天际归舟就会马上被衡山点穴。但是距离一定要保持好,要站在点不到恒山的彩云远一点的距离!


 防守:每用一个技能攻击北恒的时候,按完技能务必要马上侧身格挡。以防技能碰到恒山的彩云当身被反点。还有要注意按Z调息消红。不然被很容易被恒山打红。注:当你用点穴压迫恒山,等待恒山出天际的时候。有可能恒山玩家会估计靠近你然后按彩云骗你点穴。所以一定要拉好距离,不要用衡山的点穴点到恒山的彩云当身!


4. 衡山vs五仙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五仙是没有位移普攻的职业。所以打五仙,也是要利用好衡山的突进进行陷足。然后点穴。突进之后不要立马点穴。因为五仙还是可以用蓝蝶取消陷足状态跑掉的。所以等五仙蓝蝶用了。再用突进再陷足,这时候也不用着急马上点穴。因为五仙会玩的,肯定会在空中落地之前用银丝来击倒破衡山点穴。所以不着急点穴,等五仙把空中技能,全部用完了。再突进点穴就可以了(注:靠近五仙时,注意格挡血祭,以及五仙的冰)


 防守:注意格挡五仙的血祭和格挡闪身躲掉银丝。适当拉到距离,只要在你点穴范围内就行了,不要靠太近,以免被血祭打到,或者格挡的时候被仙狐破格挡。


5. 衡山vs日月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跟日月对决。两种打法。格挡好的玩家我建议用压迫打法。压迫打法:利用好衡山的突进进行陷足。然后点穴。突进之后不要立马点穴。因为日月有位移普攻,你陷足了没有。所以只能捏着点穴压到日月没体力了搅海穿云也用了然后就等日月在只有最后一丝体力只够跳一段跳的时候,等他准备落地立马点小跳(后面会说一下怎么点小跳)。还有另一种打法就是,拉远距离先不主动攻击,猥琐打法!等日月过来把他日月的快刀点穴用了进入冷却CD之后,衡山马上两突进进行压迫打法!


 防守:现在日月的追魂秒点,玩日月的基本都会了。所以一定要时刻记得侧身格挡!用压迫打法压制日月的时候。务必要时刻注意侧身格挡日月的追魂秒点以及格挡搅海穿云以免被踢飞。


6. 衡山vs少林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 打少林。最适合用压迫打法了。只用两个突进,一直跟少林贴身。保持好距离。保持一个少林捉取捉不到你,但是又在衡山点穴范围内的距离。一直跟紧少林。这时候只要注意别被少林加速反捉取或者格挡好猛虎就可以了。一直可以压到少林没猛虎没体力之后 直接点穴就好了

 

 防守:主要注意格挡少林猛虎,和闪身躲掉少林捉取就可以了。少林起手技能就捉取或者猛虎!注:宁愿少点一次穴。也要把全部精力放在格挡猛虎或者闪身躲掉少林捉取


7. 衡山vs唐门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和唐门PK。衡山一定要激进一点。把进攻节奏加快。唐门可以说完全没有位移普攻和技能。只能在空中放大炮(含沙射影)。在唐门在空中放打炮的时候,最多能放六炮。这时候衡山只需要想办法躲掉别被击中就行了。然后用突进①惊鸿绝影或者 ②长啸落雁。在唐门落地的时候直接陷足,陷足之后直接点穴就行了。注:想办法利用好两个突进把唐门陷足了。就马上点穴。能不能打赢高端唐门,就看你突进用得好不好了


 防守。只要你一直能紧贴这唐门,那唐门肯定不敢蓄力满百步穿杨,所以看到唐门用百步穿杨的时候你注意格挡就行了。然后就是学会怎么有效的躲掉唐门的含沙射影。注:如果没有点穴了。就放轻烟来等点穴CD冷却好。衡山放轻烟了唐门对衡山是输出不了什么伤害的


8. 衡山vs逍遥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和逍遥对战的话。要注意逍遥是冰系起手的手势还是火系起手的手势。如果逍遥在用冰起手的话。那么衡山就要激进一点了。用突进给对手制造陷足。冰系起手是没有位移普攻的。陷足之后,逍遥会用无色无相跑掉。等逍遥无色无相用了进入CD之后。就可以马上突进再陷足对手直接点穴。注:有一些逍遥会带当身玄冰护体,可以破衡山点穴而且还反击。所以如果看到逍遥用当身了,那么衡山可以先普攻平A一下再点穴。或者平A破了逍遥当身之后,再突进陷足再点穴!那如果逍遥是在用火系起手的话。那就不要太着急进攻了。可以用压迫打法。然后注意侧身格挡逍遥的白驹。逍遥用火系是比较容易红,只要衡山捉住机会点穴命中了。打一套就可以打红了。注:打火系逍遥只要注意侧身格挡他的白驹就可以了


 防守:打冰系逍遥。可以不用过多的格挡,尽量用闪身来躲。毕竟逍遥的踏雪是可以破格当的。打火系逍遥,用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来追。不要过多按加速跑。会很浪费体力还追不上。然后突进之后注意侧身格挡逍遥的白驹


9. 衡山vs峨眉

 建议用的技能:

第一套: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第二套:①剑落双雁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用第一套来打峨眉。比较好压迫。不过用第二套也不错,因为把惊鸿换成了剑落双雁,使用剑落双雁的时候,是可以破峨眉的爪子的。


 进攻:无论是用哪一套技能,打法就是一样。必须紧贴着峨眉。峨眉不管飞去哪,突进都要跟上。如果峨眉带有位移普攻的,那陷足之后直接点穴。注:如果你突进陷足了峨眉的时候被峨眉麒麟捉取了,也不要用怕。直接受身,峨眉的阴风是砸不到你的!如果峨眉带有位移普攻的,那就用点穴压到峨眉没体力了再点就好了。注:有时候峨眉玩家不一定会一直跳,可能他会直接用爪子或者青龙攻击你,所以要适当抓住机会直接点穴,不一定等到没体力再点。峨眉准备落地了可以用点穴也可以用剑落双雁。没带剑落双雁的可以用流星坠地。不要随便按格挡。防止峨眉用青龙破格挡。用剑落双雁或者流星坠地还有捉取点穴可以防峨眉爪子和青龙破格挡。

 

 防守:如果峨眉没有带青龙这个技能的话。那就要注意格挡爪子就可以了。如果有带青龙的,看到峨眉出手了,可以格挡一下爪子然后马上往后闪身。这样就可以防止峨眉用了爪子之后用青龙破格挡了!

 

10. 衡山vs独孤

 建议用的技能: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

 进攻:独孤职业没有位移普攻。所以要利用衡山的①惊鸿绝影 ②长啸落雁这两个突进来陷足独孤。那么独孤只有两个技能跑。一个是落鸢平沙和凤凰涅槃。等独孤用了这两个技能之后。衡山就可以直接突进,如果成功把独孤陷足了就直接点穴就可以了


 防守:在突进追击独孤的时候,务必要注意侧身格挡独孤的小斗转(万刃穿心)而且要侧挡 不然容易被打到背后。 然后突进的时候,最后往后闪身,不然也容易直接被独孤捉取。


11. 衡山vs华山

  建议用的技能:①驭风轻舞 ②长啸落雁 ③流星坠地 ④比翼双飞 ⑤浮云拨日 ⑥轻烟淡雾  ⑦八方归元 ⑧轻呤回风(马上惊鸿换成驭风轻舞 )

 进攻:打高端华山。华山玩家打衡山有两种打法,一种是比较激进的华山,一种是比较猥琐,利用远程风送和有风来耗血!如果打比较激进的华山。那衡山就猥琐点,只打反击磨血,跟华山保持远距离用远程平A磨,华山靠近了就用驭风和浮云把他推走,然后可以在空中放流星或者空中放比翼双飞(蓄力满),把驭风CD重置,再用驭风推华山,慢慢磨。保持不让华山近身就行了!那么打比较猥琐不激进的华山。就把驭风轻舞换成惊鸿突进。这时候衡山就要开始激进了,两个突进近身让华山陷于陷足,华山就会甩天坤和有风来躲点穴,所以先不用着急马上点穴。等华山把有风天坤用完了,加速一个突进或者在华山要切刀的时候直接点穴


 防守:打华山就不用太多的格挡了。尽量用技能 浮云,驭风,流星,空中比翼双飞,轻烟等技能来逃跑或者反击以及防守。没技能了,那就要注意格挡华山点穴了。注:想尽办法不要让华山近你身。运用好每个技能的CD时间,让你的技能可以循环无限用


衡山连招技巧

1. 点穴后:(别切刀)流星坠地—八方归元—比翼双飞—浮云拨日蓄力满(无脑按顺序按技能就行了)

2. 点穴后:(没八方归元在CD的情况下)要先走到对手角色前面放流星坠地—长啸落雁(蓄力满陷足对手后格挡)—浮云拨日(蓄力满)—比翼双飞

3.点穴后:(别切刀)流星坠地—八方归元—比翼双飞—浮云拨日(按一下就格挡)—轻烟淡雾

4. 点穴后:(别切刀)流星坠地—轻烟淡雾—八方归元—岳阳三醉(按两段)—长啸落雁(蓄力满或者不蓄力都可以)—格挡—浮云

这套我是专门用来打恒山的,以防用传统套路被反点。用这套就逃不掉也反点不了啦。关键点:长啸落雁,你要猜对方受不受身,受身就短按长啸把对手拉回来被轻烟最后一段击晕,直接浮云!如果觉得对手会格挡,那么你长啸就蓄力满,直接破格挡。

5. 衡山小技巧“点小跳” 

“点小跳” :简单来说,就是对手在空中准备落地的时候,用点穴! 这时候除非对手按空中技能或者在落地前低空飞走,不然百分百点。对手想按地面技能都按不出来。


今天分享到这里,让我们下次再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