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琐的代表 《笑傲江湖OL》之大神教你玩武当

2017-09-11

《笑傲江湖OL》中的武当派是主角令狐冲所在的门派,以内力雄厚,同时擅长的沉重玄铁剑以内功见长,可谓内外兼修。另外,八卦阵还能大范围提高攻击力和防御力,而远距离御剑术则可快速突进,使其在团战中拥有很强控制能力。同时拥有团队控制、远程瞬发、高生存能力,可谓是十二大门派中的小强!


【武当特性】

首先当你选择武当派的第一天起,你就与高伤职业说再见了,武当拥有着前期任何职业都不能比拟的生存能力与技能伤害范围,是笑傲前期PVE活动与副本的推土机。

首先打开快捷键(C)打开装备栏,可以看到武当默认的元素属性—冰属性。且为内功职业,即冰元素属性是武当最高增益的元素属性,内功冰伤是武当的核心属性,以后在装备细节选择上也围绕这两个属性。详情如下图。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武当技能】

武当技能分为三套(武当剑法、真武剑法、太极剑法)第一套武当剑法为大宗武学,随等级提升可进行提升,推荐升级技能(真元护体,车论剑)真元护体为累加回血技能,车轮剑为360度刷怪技能。

图片: 3.png

第二套技能真武剑法为30级习得,主要属前期刷怪技能,不适合PK,且不能升级,只能佩戴相对职业套装增加技能伤害层数,推荐技能(风卷荷叶,三环套月,魁星指南)

图片: 4.png

第三套技能太极剑法为40级习得,武当后期群体PK与单P基本依仗第三套技能,只能佩戴相对职业套装增加技能伤害层数,推荐技能(海底捞月,御剑飞仙)

武当PK分为两种流派(真武流与太极流)真武流偏重连续输出,太极流偏重干扰与群P向。

真武流技能搭配:重剑无锋+海底捞月+御剑飞仙+万岳朝宗+青龙摆尾+燕子掠波+风卷荷叶

(以剑阵为依托,御剑飞仙和海底捞月输出,依靠青龙摆尾反控对手接燕子掠波+风卷荷叶输出)

太极流技能搭配:重剑无锋+海底捞月+御剑飞仙+万岳朝宗+迎风禅尘+宿鸟投林+真元护体

(此套技能恢复不错,打的就是一套,不给对手任何反控机会,还可以耗。技能冷却时注意轻功躲避对手)

绝学流武当技能搭配:重剑无锋+海底捞月+御剑飞仙+万岳朝宗+斗转星移+如来神掌+龙象般若功+圣火令+易经经

(此套技能依靠强大的绝学配合,可先用重剑无锋或者斗转星移起手,配合绝学斗转龙象如来圣火四连杀套路)

武当技能小窍门:自创武学时将太极拳法放置在E键,快捷键SHIFT+左键可直接放下剑阵。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武当心法】

目前版本心法等级开启新上限,以110级心法为基础,给大家介绍下武当心法点数搭配与静脉冲穴。让大家更合理更充分的运用自己的心法资质点。

1.新手唐门入门配点(力道90,体魄30,筋骨30,气海30)

可激活的穴位(力道一层、攒竹、眉冲、曲差、玉枕、胞盲、秩边、承扶)

满足条件:心法提升到40级,激活以上穴位,用尽可能用少心法点数激活更多小穴位,获得更多属性加成。

2.高级武当毕业配点(力道600,内劲15,体魄200,筋骨30 气海15)

可激活穴位(承泣、四白、地仓、大迎、颊车、内劲1-4层、体魄1-3层、筋骨一层、气海一层、承光、通天、玉枕、胞盲、秩边、承扶、殷门、委阳、委中、承筋、关冲、中渚、外关)

满足条件:心法提升到110级,激活以上穴位,用尽可能用少心法点数激活更多小穴位,获得更多属性加成。

【武当细节】

1.武当风物志标配(三尸脑神丹+情动朱仙+沙漠古镇+峨眉金顶+恒山普莲+逍遥遗舟)

满足条件:全蓝色品质风物志,选择内劲、内功、体魄、冰伤、冰减抗属性风物为最佳

(有条件的玩家可选择佩戴紫色或金色风物获得更高级附带属性加成)

2.武魂搭配

(武魂强体震海,随机属性内劲、内功、体魄、筋骨紫色品质为最佳)

觉醒技能随玩家个人喜好,可选择回复生命,也可选择回复怒气,最重要的选择为觉醒15次技能必为提升内功攻击,详情如下图。

图片: 7.png

3.装备选择

必穿清虚装备,洗炼属性冰伤、冰穿、冰减为最佳,搭配体魄内功内劲属性。

琉璃/黄金武器:属性洗炼同理,技能推荐海底捞月或御剑飞仙。

神兽传奇套洗炼:属性冰伤、冰穿、冰减为最佳,搭配体魄内功内劲属性

灌注属性推荐:冰穿>冰伤>内劲>内功攻击>体魄>筋骨

技能符文灌注:海底捞月>御剑飞仙>风卷荷叶

图片: 8.png

4.其他选择

真诀秘籍:海底捞月>御剑飞仙>真元护体

暗器选择:七星暗器匣→碧海冰魄针

宝典技能:杀戮之心·通筋+意志坚定·纯阳+后羿踏浪+玄阳诀

图片: 9.png

【武当宝石】

在笑傲宝石系统中,角色最多可佩带42块属性宝石,下面推荐一些武当宝石的打造方向

1.极度输出流:(蓝宝石*6,白水晶*6,蓝花冰*5,角珊瑚*9,虹彩石*8,白玛瑙*4,红玛瑙*4)

点评:极端全输出打造方式,6块白水晶+9块角珊瑚最大程度提供伤害输出,白玛瑙+红玛瑙抵抗冰火元素职业。

2.极度输出流:(蓝宝石*6,白水晶*6,蓝花冰*6,角珊瑚*8,虹彩石*8,绿玛瑙 *4,黄玛瑙*4)

点评:元素属性爆棚打造方式,6块白水晶+6块蓝花冰提供全元素减抗攻击,黄玛瑙+绿玛瑙抵抗土毒职业。

进阶宝石打造:有能力的玩家,可对宝石进行雕琢优质操作,优先选择优质(蓝宝石,白水晶,角珊瑚)属性提升最大化。

综述:武当在群p中起到团队搅屎棍的作用,虽然杀不死人,但可配合五仙华山对团队造成毁灭性打击,玩武当一定要猥琐,打完一套海底御剑轻功就跑回自己阵营,切勿与敌对死磕,强力的武当常常在队伍中游走,用点穴与群吸附尽可能控制对手,为纯输出职业提供输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