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令狐冲是这样不忠不孝的人,《笑傲江湖OL》会是什么样?

2017-03-01

咳咳,聊书说古今,借今来叙古,从今儿起,《笑傲江湖OL》(http://xa.wanmei.com/main.htm)“笑傲聊斋”就正式开张了。诸位看官,我们这第一回就来说说“令狐冲的为人”。

 图片: 图1.jpg

  在金庸先生所著的《笑傲江湖》第十三章“学琴”中有交代:华山派一门遭多个蒙面人围堵,众人艰难应敌,无奈敌强我弱,华山派掌门岳不群为护住妻儿免遭伤害,竟也被贼人封住穴道,瘫坐于地。危机时刻,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使出了神秘人传授的奇巧剑法,击退贼人,为众人解困,然而自己也内力受损,无力站立。

 贼人退去之后,在师傅岳不群的冷嘲热讽之下,令狐冲极力为师傅师娘谢罪,以澄清自己并非是那十几个蒙面人的同党,自己非但不知道他们的来历,也不尽知他们为什么要袭击华山一门部众。

 图片: 图2.jpg

 然而岳不群觉得令狐冲是装腔作势借故推辞,不说出自己和贼众的关系。放走那些贼人不说,还不替大家解穴疗伤,实在可气,只好自己暗运紫霞神功之后,冲开穴道,为众人解穴。

 各位看到这里应该注意一点,此时的令狐冲因为前晚御敌过猛,耗损内力不说, 使用的独孤九剑第七式更是让他内劲全无。为众人解危,自己身受内伤,处于险境还一心想着救师傅和师娘,这种极高的人品岂是一个“孝”能说得清的。

 说到这里,我们还应该往前说说那个蒙面老者和令狐冲说的一句话:“令狐少侠,你剑术高明,大家都是很佩服的。岳不群的功夫和你差得太远,照理说,早就该由你来当华山派掌门人才是。”倘若他不是令狐冲而是令狐跑,他或许就在自身武功精进的时候,趁着华山派掌门等人被人拿下的时候,借着这场战斗树立自己的微信,乘机将华山派掌门的位置夺来,自己做掌门,像东方不败一样以图江湖。

 图片: 图3.jpg

 那么,真是这样的话,《笑傲江湖OL》会怎么样?

 咳咳,额,这个嘛!真不好说,小编觉得吧!应该会有一种可能:江湖会有两个大BOSS:令狐冲和东方不败,一个正义的一个反派的。

 大家觉得呢?欢迎去《笑傲江湖OL》官方论坛和关注《笑傲江湖OL》官方微信留言哦!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关于【完美世界-《笑傲江湖OL》】

《笑傲江湖OL》是由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3D武侠网游。采用新一代物理引擎、虚拟生态系统等众多原创技术,真实还原了金庸先生笔下的侠义、洒脱、纷乱的武侠世界,游戏共有十一大各具特色的门派职业,气势恢宏的场景和拳拳到肉的打斗制作,唯美亮眼的时装穿着和精致细腻的画质展现,为广大的武侠迷真实地架设了一个身临其境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