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玩家专访:小考告捷 期待更好的江湖

2013-04-07

完美世界旗下武侠网游巨制《笑傲江湖》首次封测虽然已经结束,但玩家们对这款大作的热情却更加高涨,官方近日宣布了将于4月17日开启第二次测试的消息,激活码发放活动也已经同步开启,再次掀起了一股武侠网游热潮。而万众瞩目的《笑傲江湖》究竟品质怎样?今天,我们就来采访一下参与过首次封测的玩家“唐紫苏”,让他来给我们分析一下笑傲的优势与不足。

 

Q:首先,非常感谢你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那么,能不能先谈谈你对《笑傲江湖》的整体印象?

唐紫苏:整体印象的话,用一个词来概括吧,就是“不俗”。从画面到玩法,各个细节上的把控都比较到位,尽管可能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瑕疵,但是因为这仅仅是个还比较不全面的测试版本,所以还能接受。

 

Q:那么,我们就来说说笑傲的“不俗”之处吧,先说画面上,你觉得《笑傲江湖》画面如何?

唐紫苏:非常赞,不得不说完美的研发与美工能力很强大!Angelica III引擎的画面处理能力可以说国内顶尖!尤其是在材质表现、人物模型精度、高拟真角色肤质这三个方面,我觉得即使拿到国际网游中,也很难找到能与之媲美的。此外,游戏画面里,有真实起伏和波涛浪花的海水、片片清晰可见的树叶、随风自然摆动的衣角和头发也是非常给力的。总之,笑傲的画面可以说媲美CG,不输单机。

 

Q:画面如此给力,那么你觉得笑傲的配置要求高么?

唐紫苏:这就是我想说的!笑傲的优化太给力了!我是用两年前买的Y460玩的笑傲,除了在主城人很多的时候会略卡一点,其余全是全效玩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流畅!

 

Q:一个好的游戏,当然要有好画面,但是玩法也要优秀才行,你觉得笑傲的玩法设计如何呢?

唐紫苏:很遗憾在第一次封测中,《笑傲江湖》仅仅放出了15%的游戏内容,所以,没有能很深入的去体验游戏,所以,我就从任务这个角度上来说吧。笑傲在任务设计上很用心,不仅有原著的主线,还有大量趣味性很强的支线,还是很有意思的。任务在进行的时候,大量的运用了镜像技术和过场动画,所以代入感很强,有一种在看电影的感觉,非常赞。

 

Q:你觉得《笑傲江湖》这个游戏玩起来用一个词概括,你会用哪个词?除了“不俗”。

唐紫苏:自由!这个游戏留给玩家的自由度非常大,包括玩家和服务器的交互、你可以嫁娶游戏中的NPC、你可以在主城的墙壁上留言……非常多的设计会让你觉得,你真的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改变服务器中的游戏进程,这个非常带感。

 

Q:笑傲最大的玩点,你觉得在哪?

唐紫苏:那要看你是个什么样的玩家了,如果说你是个画面党,我觉得这个游戏里面的装备和时装会成为你收集的目标,因为每一个都非常好看!如果你是PVP玩家,那这个游戏的PK绝对会让你有一种3D街机的感觉,那种流畅爽快的出招和非常过瘾的打击感,绝对不输任何ACT网游。当然,如果你更偏向休闲,我觉得笑傲的副本也会让你玩起来很开心,因为,笑傲的副本不仅仅是刷怪,因为没有奶妈职业,所以你就要更讲究团队配合,而且,副本形式也很多,不光是刷怪,也有很多需要用轻功躲暗器和BOSS技能的设计,很有意思,趣味性很强。

 

Q:那你的意思就是每个玩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

唐紫苏:对的,毕竟玩家的需求是多样的,所以,也能感觉到笑傲在尽量去平衡每一种玩家的喜好,这个难度还是不小的,不过从整体上来看,他们做的还不错。

 

Q:游戏中我们看到还有装备强化,这一点你怎么看?

唐紫苏:额,你不要只看名字啊,虽然说是装备强化,但它们跟以前那种大家见得很多的暴力强化什么的完全不一样,在游戏里,装备强化更像是用其他装备喂它经验,让它成长,有点装备养成的意思,所以还好。

 

Q:那你觉得现在的《笑傲江湖》最缺少什么呢?

唐紫苏:这个真不好说,因为毕竟没有玩到比较完整的游戏,从官方介绍来看,还有大量的特色玩法没有在首次封测中开放,所以,还是要等4月17日的第二次测试吧,希望能够在两个多礼拜的等待之后,看到一个更加立体的江湖。

 

图片: 图1-在A3引擎支持下,从翩翩少年到耄耋老人的捏人系统.jpg

图1-在A3引擎支持下,从翩翩少年到耄耋老人的捏人系统

 

图片: 图2-天气系统包罗万象,+这是游戏中的阴天效果.jpg

图2-天气系统包罗万象, 这是游戏中的阴天效果

 

图片: 图3-现实中的“太阳雨”也会在游戏中出现.jpg

图3-现实中的“太阳雨”也会在游戏中出现

 

图片: 图4-傍晚火烧云效果,人物脸上也映上了一层薄薄的霞光.jpg

图4-傍晚火烧云效果,人物脸上也映上了一层薄薄的霞光

 

图片: 图5-恢弘的场景以及体积云效果.jpg

图5-恢弘的场景以及体积云效果

 

图片: 图6-精彩PK,无与伦比的超爽快战斗系统.jpg

图6-精彩PK,无与伦比的超爽快战斗系统

 

图片: 图7-江湖市井鱼龙暗藏,古稀老人或将是世外高人.jpg

图7-江湖市井鱼龙暗藏,古稀老人或将是世外高人

 

图片: 图8-融入格斗元素的战斗,更加有趣且富有策略性.jpg

图8-融入格斗元素的战斗,更加有趣且富有策略性

 

图片: 图9-玩家可以与游戏中的NPC发生超深层次的互动.jpg

图9-玩家可以与游戏中的NPC发生超深层次的互动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MMORPG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微信号:wanmeixiaoao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