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随意动剑由心生 《笑傲江湖》战斗系统深度解读

2013-03-18

2013年3月20日完美世界武侠革命巨制《笑傲江湖》封测首启,近期发布了一段按照电影预告片标准制作的封测宣传片,更是把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以及行云流水的武侠打斗展现在了广大玩家的眼前。那么如此华丽的战斗系统又是在游戏中如何呈现的呢,接下来将给你深度解析一下笑傲江湖的战斗系统。

《笑傲江湖》封测宣传片:

《笑傲江湖》封测激活码免费获取:http://event20.wanmei.com/xa/201302/closebetatest/index.jsp

【连招体系 绵绵不绝】

在《笑傲江湖》的世界里,没有一劳永逸,只有随心所欲。

  在《笑傲江湖》中连招体系是一个很独特的东西,流畅的打斗能让连招动作环环相扣,而且连招中命中越多,伤害加成就越大,在配合连招中各招式中附加的击飞、击晕、浮空、破绽增多等效果,并加以利用,便可以进一步的将对手的防御击破,从而增加连击的机会,令对手在战斗中无法翻盘。

  这套连招体系在游戏中的加入,看似小事,其实已经将《笑傲江湖》的战斗方式,从单一的招式对敌,上升为了武学套路的博弈,不再是无脑的滚键盘,每招每式的选择,都会影响整个战局的胜负。所以,在战斗中多动下脑子,是没有错的。
  如何运用丰富多变的套路组合,让连招更精彩;如何剑随心动,不拘一格,令对手猜不透你的连招套路;如何减少连招被打断的几率,找出对方破绽等等,这一切,都留给玩家自行揣摩决断。

图片: 01.jpg

图1:战斗,不只是单一招式的较量,而是套路的博弈

图片: 02.jpg

图2:连招一气呵成, 伤害会跟随连招数量增加

 

图片: 03.jpg

图3:每招每一式的选择,都会影响整个战局

【江湖流派 相生相克】

在《笑傲江湖》的世界里,百家争鸣胜过一家独大。

虽然说在《笑傲江湖》十大门派当中总有有一些功能相似的,比如说战术招式,比如闪避、格挡、轻功身法、佯攻招式等等,由于在游戏中加入了独门武器的设计,所以门派招式动作和招式作用上就有很大的区别。再加上因为武器和连招动作的不同,以及玩家的个人喜好,搭配出来的套路可谓是千变万化,连招的作用效果也是千差万别,在这种大环境下,百家争鸣的各种江湖流派肯定会成为笑傲江湖的一大特色。

笑傲江湖中,即使门派相同,但是根据个人的喜好以及团队的需要,使用不同的招式打出不同的套路,也可以影响战局的发展,而不同门派的武功之间也互有生克,从而带来了多样流派相生相克的关系,大大增加了战斗的变数。比如说五仙的毒蛊缠斗流对付逍遥的玄冰制动流虽然好用,但逍遥的铁骨折扇也同样拥有各种“投”技,再加上天山折梅手、凌波微步等凌厉武功,也可以形成克制五仙的流派打法。个中奥秘,有待大家到游戏中自行体验和领悟了。

 

图片: 04.jpg

图4:即使空中对战,也有强弱,抓住时机,即为赢家

图片: 05.jpg

图5:百家争鸣胜过一家独大,不同门派武功互有生克

【武器变化  心随意动】

在《笑傲江湖》的世界里,变化的不只是武功,还有武器。

《笑傲江湖》中的十大门派武功不光包含了众多流派分支,玩家在连招组合时,可以随时融入武器形态和招式流派的切换。例如少林可以交替使用“拳法”、“棍法”、“三节棍”近中远三种武功套路;武当则有太极剑和太极拳法,配合以气御剑的太极剑阵实现攻防一体;逍遥的武功,以玄冰真气配合折扇打开/合拢不同招数牵制对手动作。不仅如此,轻功、闪避、格挡等等体系的加入,进一步使得实战更具策略性。

而武器变化的加入也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玩家也可通过对方武器的变化来判断对方下一步的战术目的,从而达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效果,抓住细节才是赢取战斗胜利的关键所在。

图片: 06.jpg

图6:轻功的加入,让战斗更具策略性

图片: 07.jpg

图7:对手会预判你的攻击方向,从而见招拆招直接闪避

图片: 08.jpg

图8:趁其不备,抓住敌人破绽才是取胜的关键

【自创武学 宗师境界】

在《笑傲江湖》的世界里,不拘一格才可以笑傲江湖。

自创武学即为见招拆招,江湖中“以无招胜有招”才是武学的最高境界。因此,当玩家在修习了各门派的大宗、专精武学之后,就可以灵活运用招式之间承上启下、不同招式之间的克制关系研习属于自己的武学套路,创造出一套自己的独门武功!并通过“自创武学”系统运用于PVE和PVP部分里。同时,你也可以将自己创造的盖世神功与好友或弟子分享,成为江湖中的一代宗师。

俗话说“形随意动,剑由心生”,江湖对战玩的就是“策略”,战术为王,如何破解对方攻击和防御,攻防有序,见招拆招,正是《笑傲江湖》武学系统最希望传达给玩家的意境。

图片: 09.jpg

图9:自创武学,以一敌百也轻而易举

图片: 10.jpg

图10:你有可能会成一代武学宗师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MMORPG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 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 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微信号:wanmeixiaoao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