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精彩视频放送 《笑傲江湖》品鉴测试完整盘点

2012-11-30

2天时间,5大游戏内容,数十位游戏精英,超过百项细节评赏,数千篇实录评测,百万人的期待和关注。完美世界旗下武侠革命巨制《笑傲江湖》“先锋品鉴测试”已经完美落下帷幕,并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作为最受期待的国产武侠网游,它在画面上的突破,以及在MMO游戏中对于战斗系统的创新,都成为游戏界的焦点。下面,我们就将对这次测试玩家所关心的内容进行一次完整盘点,回顾一下这款巨作给我们带来的武侠体验。

【画面篇】 CG级游戏画质 突破国产网游画面极限

先锋品鉴测试最新宣传片: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2NTEyNTU2.html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玩游戏也是一样,游戏画面对我来说很重要。《笑傲江湖》可以说是我玩的所有网游中,画面最好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无论是拟真的人设、真实的场景,还是那片片如丝的白云和淅淅沥沥的小雨。”——美女玩家“苏、瑾瞳”

《笑傲江湖》采用的是完美世界自主研发与次世代接轨的新一代游戏引擎Angelica III,顶尖技术的运用使得游戏的画面细腻而生动,场景真实壮观。游戏在人物风格上进行了突破,采用了高拟真人物建模,无论是身材还是皮肤宛若真人一般,正因如此才造就了能够捏出凤姐、吴莫愁等明星脸的强大捏人系统。另外在A3引擎的作用和优化下,让整体的色调搭配非常好,柔和而华丽光效,真实的还原了玩家心目中的江湖,同时也突破了现有国产游戏的画面极限,让次世代游戏横行的时代有了国人的骄傲。

《笑傲江湖》完美再现了各种环境下的光照效果,通过光的表现为场景增加质感和真实度,让玩家有如在现实中一般。例如,阳光穿透树木枝叶映照到地面的光影斑驳,火把照耀人物脸上闪动的火光效果等等。游戏对于水面效果的刻画,更是把游戏的逼真感做到了极致。游戏采用了一种名为实时海洋渲染的顶级单机游戏技术,我们能在游戏中看到层次分明的沙滩、雨水拍打海面之后的波光粼粼,甚至是海浪伴随大风而波涛汹涌的画面。再细看的话,连海底的沙子和折射的阴影都可以看到。

总体来说,《笑傲江湖》的游戏画面制作水准已经接轨目前世界顶尖水平,更有与各类单机游戏大相竞庭之意。同时游戏也兼顾了效率,在精美的画面表现下和较好的优化,使得玩家拥有流畅的游戏感受。

图片: 图1:逼真的体积云效果.jpg

图1:逼真的体积云效果

图片: 图2:随环境变换的光照效果,人的肤色也会变化.jpg

图2:随环境变换的光照效果,人的肤色也会变化

【捏人篇】史上最强捏人系统 两分钟轻松变凤姐

“我很喜欢有个性的东西,所以永恒之塔的捏人让我记忆犹新。一直以为,不会有所超越,直到《笑傲江湖》的出现,我认为它是史上最强捏人系统,因为我不仅捏出了老头,还捏出了一个凤姐。”——资深游戏玩家“冷凝”

笑傲江湖教你两分钟变凤姐: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xNTg2ODA0.html

我们常说,在游戏中,撞脸比撞衫更让人不能容忍。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在游戏里是独一无二的,甚至有人梦想能够把自己的真实样貌植入到游戏里,《笑傲江湖》的捏人系统现在就能帮你实现这个梦想。这套系统被参与测试的玩家认为是史上最强的捏人系统,更有玩家在现场捏出了凤姐、吴莫愁、等明星脸。《笑傲江湖》的角色创建环节拥有上百项滑块可供调节,从身材到五官,从发型到装饰,连面部的皱纹到眼角的鱼尾纹都可以自定义。玩家想捏出自己,无论你是儿童还是老人,都是轻而易举。

图片: 图3:笑傲江湖教你两分钟变凤姐.jpg

图3:笑傲江湖教你两分钟变凤姐

图片: 图4:好声音红人吴莫愁,她的歌声有人欢喜,有人忧.jpg

图4:好声音红人吴莫愁,她的歌声有人欢喜,有人忧

图片: 图5:从小孩到老人,无所不能.jpg

图5:从小孩到老人,无所不能

【门派篇】十大门派系数亮相 峨眉恒山初露真容

十大门派视频集锦: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xNjY5ODQw.html

“听说《笑傲江湖》收录了上千套武学动作,以供游戏参考。这样看来,这跟游戏门派的丰富程度是有密切关系的。十大门派,武器也不同,有剑、有棍,就连软鞭和链刃这样罕见的武器都有,相当强大。所以给我们的选择空间非常大,能满足不同的人。像我比较变态,就喜欢五仙软鞭不停抽人的感觉。”——游戏狂人“war低调”

门派数量多、武器各有千秋且武学风格迥异,一直也是《笑傲江湖》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在本次测试中,包括华山,武当,逍遥,衡山,恒山,唐门,五仙,日月,峨眉,少林在内的十大门派终于悉数亮相,玩家们也能够提前选出自己心仪的门派。而在这十门派之中,最受瞩目的还属首次亮相的峨眉和恒山派。

峨眉是一个女子居多的门派,在武林正派中的地位很高,她们的武器为禅杖。武学也分为杖法和点穴两系,杖法的攻击范围较广,多为远程拉锯战,而点穴掌法多为贴身肉博之时,以出奇不意之势迅速将敌人定身。峨眉首度亮相就在16强PK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以精妙的杖法和出奇不易的点穴掌法夺得了亚军。另外,北岳恒山派也在此次测试中,展现出了双短剑的爆发力以及独一无二的当身反击技。恒山派是五岳剑派之一,剑法以圆转为形,绵密严谨长于守御,被认为是仅次于武当派太极剑阵破绽最少的剑法。虽以守为主但在受到攻击之时会自动反击,有时候看似普通剑气,受到攻击则会立即发动巨大剑气风暴,对周围敌人造成高杀伤。

图片: 图6:峨眉首度亮相即露锋芒,禅杖让其荣登PK第二宝座.jpg

图6:峨眉首度亮相即露锋芒,禅杖让其荣登PK第二宝座

图片: 图7:恒山派当身技是测试一大亮点.jpg

图7:恒山派当身技是测试一大亮点

【PK篇】超强PK玩家演绎 战术决定成败

现场玩家实拍超强PK: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5MDE1NTcy.html

“两次黑盒测试我都参加了,尤其对PK系统情有独钟,在我心中,笑傲江湖是最强大的,没有之一。能有幸成为了最后的冠军,这也是我自已没有想到的。我的操作并不好,但我的战斗意识很强。我了解武当的优势和劣势,会利用战术,并且能够很好的利用轻功,以及格挡、闪避等等。”——PK争霸赛冠军武当大叔“自然”

《笑傲江湖》战斗系统是此次先锋品鉴测试的重头戏,让玩家能够提前体验到爽快的战斗也是目的之一。《笑傲江湖》的战斗设计思路不同于任何一款市面上的游戏,它脱胎于大量的武学著作,并用大量的流行游戏元素来表现原著中“见招拆招”的策略性武学精髓,包括格斗元素、轻功用于实战等等。很大程度上,它可以说是顶尖格斗体验与经典武侠文化的结晶之作。

一方面,格斗元素的加入,使得玩家在视觉上有了很强的冲击力,并让《笑傲江湖》的战斗更具策略性。这一点在测试过程中赢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可以体验到如格斗游戏一样爽快的战斗,且不需要付出过多的体力,何乐而不为。另一方面,武学套系一键切换,弱化了操作对于游戏的作用,这样的设定,让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武斗场的万王之王。还是那句话,上手容易,精通很难。

图片: 图8:格斗元素的加入,让战斗更具策略性.jpg

图8:格斗元素的加入,让战斗更具策略性

图片: 图9:轻功的合理运用,会让战局发生变化.jpg

图9:轻功的合理运用,会让战局发生变化

图片: 图10:战术才是输赢的关键.jpg

图10:战术才是输赢的关键

【副本篇】360度展现PVE精彩 华丽剧情如身临电影

东厂盗宝副本视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7e14EL58bo/

“从来没有哪一款游戏能给我像《笑傲江湖》这样如此不凡的副本体验,恰到好处的剧情加入,让原本就很带感的战斗更加有故事性和趣味性。机关陷阱的加入,更是让我仿佛亲临江湖现场一样。当年的徐克电影都没能给我这样的感觉。团队的配合,也让我感受到了力量的存在。” ——纳兰公会会长“纳兰西狂”

副本也是第一次对外公布,它的很多创新设计和玩法,必须在这次测试中得到玩家的肯定或者建议。从整体来看,测试者对剧情、机关关卡的设计和团队的配合,以及怪物出现方式等细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对BOSS的技能丰富等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测试共开放了五个不同类型的副本,分别适合60级以内不同等级的玩家进行挑战,并且主打内容也各有不同。东厂盗宝主打轻功躲避机关陷阱,让玩家在PVE的过程中体会轻功用于实战的妙用;福威镖局旨在还原原著中的经典剧情,从镖师被害到暗夜行刺的青城高手出现,带领玩家重温林平之被一夜灭门的悲惨剧情;青城突破副本,则是通过关卡的设计,以及各种BOSS的不同武功技能,并塑造了最后百人擂台的战斗场景来让玩家体验真正的PVE战斗的精彩之处。

另外在剧情方面,《笑傲江湖》秉承原著的同时,参考了大量的武侠著作和电影,并将其中有意思的地方融入到游戏中。比如副本中怪物的出现方式,有的蒙面从天而降,有的从四面八方涌入,这样的细节设计会让玩家有如亲临江湖现场一般。

图片: 图11:玩家将以滑铁链的方式进入副本,代入感超强,如电影一般.jpg

图11:玩家将以滑铁链的方式进入副本,代入感超强,如电影一般

图片: 图12:大量机关陷阱的出现,玩家需要用轻功才能躲过.jpg

图12:大量机关陷阱的出现,玩家需要用轻功才能躲过

图片: 图13:敌人从四面八方涌入,一场猛战即将打响.jpg

图13:敌人从四面八方涌入,一场猛战即将打响

图片: 图14:场景也会随着剧情的推进而发生变化,周围的建筑被焚烧.jpg

图14:场景也会随着剧情的推进而发生变化,周围的建筑被焚烧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MMORPG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