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人设主美谈江湖世界生活百态

2012-09-26

完美世界旗下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在以国际化的视角在遵循原著的基础上,展现了丰富的想象,瑰丽壮阔的场面,气势夸张的功夫设计,重新演绎武侠世界的神奇魅力。其中,笑傲江湖的人设一直是玩家关注的重点对象之一。

人设是游戏之魂,形形色色的NPC组成了江湖世界的生活百态,也为玩家了解游戏世界建立了接口。《笑傲江湖》的人设工作主要集中在名人NPC、副本BOSS和功能NPC几大块,同时也包括玩家需要制服的江湖宵小等等的造型设计。

Q:《笑傲江湖》的人物形象设计是如何定位的呢?

A: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也都会有一个令狐冲,为了能让玩家在游戏中看到不一样的江湖世界,同时考虑到游戏的实际需求,《笑傲江湖》的人设风格会各有侧重,定位标准不是唯一的。

图片: 图1+个性迥异+风格多变的NPC造型.jpg

图1个性迥异风格多变的NPC造型

Q:那么可否说说其中的角色都是依据什么样的标准绘制出来的呢?

A:比如名人NPC侧重与原著的贴合,造型上融入游戏的流行设计感同时又不失神韵,基本上就是原著中描写的那个样子,令人一眼就能认出来所绘何人,就算合格了。

而在BOSS的设计上,则倾向于特性和能力方面,不一定非要面目狰狞的,但却要从身体形态上充满威慑力,造型上令玩家一看就觉得很震撼的感觉,挑战起来会心惊肉跳的感觉。

至于江湖肖小,那就五花八门了,他们的能力也各不相同,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要把握“武侠”这个基本原则,设计可以天马行空,不拘一格。

Q:《笑傲江湖》人物形象设计兼具东方古典神韵及写实特色,在人物塑造方面都是要注意什么呢?

A:人物塑造方面我们坚持细节第一,对角色的处理上秉承把握整体感,合理的尽可能的融入更多的细节为原则,角色的表现更多的放在五官的刻画上,角色的神韵都来自于此,在服装的表现上更多的是放在了颜色的搭配和服装质感的表现上,更多的细节,但不影响角色的整体感是角色制作的关键。

图片: 图2+设计稿与游戏角色还原度100%.jpg

图2设计稿与游戏角色还原度100%

Q:《笑傲江湖》共有多少种人物形象设计稿?

A:包括废掉的设计在内的话,光是人形NPC就有上千种了吧……

Q:这些角色形象是如何制作到游戏中的呢?

A:3D建模、上色、材质渲染、6000面切图、精修……说起来简单,其实过程很复杂,做一个精模通常要占用一个设计师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还不包括动作调试和AI数值之类的工作。

Q:您认为在游戏人物造型设计工作中,有没有难度很大的方面?

A:理解策划的想法,满足玩家的审美需求,这两个方面其实都满难的,有时候刚好还是相互冲突的。(笑~~)

图片: 图3+人物写实和场景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于江湖.jpg

图3人物写实和场景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于江湖

图片: 图4:《笑傲江湖精彩人设日月神教长老曲洋.jpg

图4:《笑傲江湖精彩人设日月神教长老曲洋

图片: 图5:《笑傲江湖》精彩人设泰山天门道人.jpg

图5:《笑傲江湖》精彩人设泰山天门道人

图片: 图6:《笑傲江湖》精彩人设桃叶仙.jpg

图6:《笑傲江湖》精彩人设桃叶仙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MMORPG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