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笑傲江湖》主策:做一款“好玩”的武侠游戏

2012-09-19

近日,完美世界旗下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公布了一组福州城以及部分经典NPC的游戏实景截图。这套组图不仅展现了福州的南国水城风貌,更将玩家融身江湖的武侠氛围展露无疑。一时间,易容、身份系统成为了玩家们讨论的关键词,据官方透露《笑傲江湖》的游戏设计理念里,要做的是一款“好玩”的武侠游戏,玩法才是最重要的。

【笑傲是热血武侠】

《笑傲江湖》这个题材是一个纯武侠题材,小说原著在国内的认知度也是非常高的,小说中精彩的打斗桥段给研发团队提供了许多的灵感。做一款热血的武侠游戏成为了游戏的主基调,力求给玩家带来一个热血沸腾的江湖体验。

图片: 图1:热血的武侠.jpg

图1:热血的武侠

Q:《笑傲江湖》中的武功系统与眼下许多标榜真实武侠环境的网游的有何区别?他是如何追求“真实感”的?

A:《笑傲江湖》并不是只追求华丽的连击技,一套动作施展完了,所带来的仅仅只是对方头顶上冒出的一串伤害数值。《笑傲江湖》中的招式并不是对数值的简单视觉包装,而是拥有真实效果的。

Q:如此强调动作真实性的《笑傲江湖》,是否是一款偏重格斗的动作游戏?

A:不是,它是纯正的MMORPG。《笑傲江湖》的武功系统设计上很花心思,但操作并不复杂,玩家通过巧妙的招式组合,就可以获得酣畅淋漓的对战体验。

图片: 图2:酣畅淋漓的对战.jpg

图2:酣畅淋漓的对战

【一款有故事的游戏】

《笑傲江湖》原著有很多精彩的故事片段,相信很多玩家都期待《笑傲江湖》是一款有故事的游戏,而不是单纯的升级打怪。

图片: 图3:有故事的游戏.jpg

图3:有故事的游戏

Q:《笑傲江湖》中玩家可以进行易容,这是如何实现的呢?又有什么的效果。

A:易容成NPC是有条件的,江湖身份不同,可以做的事也会不同,利用NPC的身份或潜行暗藏,或杂耍叫卖,与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故事。这不是简单的一个变身,你可以通过易容成小贩在街上卖东西来搜集情报,也可以易容成NPC熟悉的人来获得相应的武功秘籍。

Q:《笑傲江湖》的故事背景是如何搭建的,玩家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A:《笑傲江湖》研发团队选择了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技术表现手法,从多个角度来发掘《笑傲江湖》中的故事和人物,玩家可以通过任务、副本等形式切身的参与到“江湖”中来,并从而引导整个江湖中故事的发展延伸。

图片: 图4:扮演成有故事的角色.jpg

图4:扮演成有故事的角色

【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神韵】

不同于普通武侠游戏一味追求漂亮的画风,《笑傲江湖》在人物的刻画上更偏重于港漫的写实风格,也正是这种写实的表现,才能把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令人一眼就能认出来所绘何人,能让大家在认知上产生共鸣。

图片: 图5:每个角色都个性十足.jpg

图5:每个角色都个性十足

Q:《笑傲江湖》的人物形象设计都是依据什么样的标准绘制出来的呢?

A:考虑到游戏中的实际需求,《笑傲江湖》的人设风格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名人NPC侧重与原著的贴合,造型上融入游戏的流行设计感同时又不失神韵,基本上就是原著中描写的那个样子,令人一眼就能认出来所绘何人。

而在BOSS的设计上,则倾向于特性和能力方面,不一定非要面目狰狞的,但却要从身体形态上充满威慑力,造型上令玩家一看就觉得很震撼的感觉,挑战起来会心惊肉跳的感觉。

至于江湖宵小,那就五花八门了,他们的能力也各不相同,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要把握“武侠”这个基本原则,设计可以天马行空,不拘一格。

Q:《笑傲江湖》共有多少种人物形象设计稿?

A:包括废掉的设计在内的话,光是人形NPC就有上千种了吧……

图片: 图6:设计稿与游戏角色还原度100%.jpg

图6:设计稿与游戏角色还原度100%

作为一款好玩的武侠游戏,《笑傲江湖》有着诸多的亮点,今天提到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随着《笑傲江湖》游戏内容的不断曝光,相信还将有更多精彩内容,呈现给大家。敬请持续关注和不断期待吧!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MMORPG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