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江湖《笑傲江湖》剧情系统露端倪

2012-09-11

很多人喜欢《笑傲江湖》是因为被它庞大的世界观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故事所吸引。除了体验原著中的经典剧情,玩家更多地希望自己能够融入到这个江湖,并发生属于自己的故事。为了体现这一点,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在剧情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虽然没有全部对外解禁,近期却通过内部人员的访谈透露了一些其在剧情方面的设定。

【相位技术江湖环境随剧情改变】

相位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游戏技术,它能够让整个世界变得多元化。横向方面,不同玩家能够在同一地区,有着不同的视觉效果来进行游戏;纵向方面,伴随着剧情的发展,玩家自身周围的环境、NPC等也会不断地发生变化。比如某位玩家与林平之共同经历灭门福威镖局的全过程,再次来到福威镖局时,就将会看到火烧之后一片狼籍,昔日风光无限的福威镖局只剩下大火燃尽之后的残坦断壁。而原先所有的NPC,已经步入了下一个剧情中。也许,惨死的镖头们都只剩下了荒芜的坟墓。

图片: 图1:风卷残云之后+江湖世界也许会发生变化.jpg

图1:风卷残云之后江湖世界也许会发生变化

图片: 图2:玩家之间也有着不同的视觉体验.jpg

图2:玩家之间也有着不同的视觉体验

【玩家可跟随剧情回到过去探索历史背后的真相】

倒叙、追溯是小说和电影里常用的手法,观众能够在这种方式下更快、更深地了解到故事背后发生的事。《笑傲江湖》的剧情策划也巧妙的运用了这种方法,使得玩家能够在特定条件下去追溯历史,了解武林过去发生的大事件同时对现在产生影响。比如,当你闯进了华山后洞,修习石壁上所刻的武功时,你便可看到十年前,魔教十长老与五岳剑派的那场恶战。这时你会发现,历史的事实并不像江湖传闻所说,而是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真相。这些真相或许会引导你得到绝世秘籍,会影响你今后对于正邪的判定,甚至会改变角色的命运。另外这种玩法与奇遇系统相互影响,玩家可以在回到过去时发现某些世外高人的去向,从而增加奇遇发生机率。

图片: 图3:完好的书房+背后有着怎样不为知的秘密.jpg

图3:完好的书房背后有着怎样不为知的秘密

图片: 图4:历史真相+会增加奇遇的发生几率.jpg

图4:历史真相会增加奇遇的发生几率

江湖在哪里?江湖在人心。江湖到底有多大?心有多大,江湖就有多大。《笑傲江湖》将给玩家还原一个真实、庞大的江湖故事。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MMORPG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