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截图 Angelica III引擎战斗系统曝光

2012-08-23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于今日公布了一批Angelica III(以下简称A3)引擎下的战斗截图,这批截图完美展现了游戏中流畅爽快的武侠战斗。在光效和技能表现上的明显提升,也充分体现了A3引擎在光效和物理引擎上的优越性。除此之外,经过调整提升的战斗系统的玩法也初现端倪。
  
【轻功耗体力 可实现水面和屋顶空中战斗】

《笑傲江湖》中的轻功系统源自A3引擎下一个庞大的轻功动作模型库,不仅可以实现飞檐走壁、水上漂等基本功能,运用于实战更成为它独一无二的特色。从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轻功运用实战的静帧画面,玩家可以在空中自由地改变方向施放招式,能够轻灵的闪避躲开敌人迎面而来的剑气。伴随着开发的成熟,跃上树梢、飞上建筑物顶端也已经基本能够实现,水面或屋顶战斗甚至是借助竹林的空中战斗,这一系列武侠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情景也将会在《笑傲江湖》中精彩再现。
  
尽管轻功给我们的战斗带来了众多乐趣和无法比拟的功效,但是轻功并不是万能的,它需要消耗体力。所以我们除了合理运用它日行千里之外,在战斗中最大化利用也是需要策略的。

图片: 01.jpg

华山在半空中发出剑气 空气也被瞬间斩断

图片: 02.jpg

面对迎面而来的剑气 简单的雀跃就可以躲开

【套系招式组合 作用各异针对性不同】

在A3引擎庞大的招式数据库支持下,《笑傲江湖》的技能很丰富,除了基本招式之外,投技等格斗元素的加入,让整个战斗系统具有策略性且更加有趣。为了让玩家能够简便的体验到所有的招式,同时让每个招式都能各尽其用,《笑傲江湖》研发设计了一套套系招式组合,每套组合在包含了多种基础招式之后具备了不同的作用,有的擅于攻击,有的则用于控场。比如华山剑宗组合,剑法轻灵快速攻击性很强,适用于攻击;逍遥派以铁扇为主的招式组合,则偏向于防守反击等等。
  
如此的设计,即能实现简单操作又包含了招式的多样性。在战斗过程中,玩家可以自行编排招式组合,对应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

图片: 03.jpg

以投技为主的招式组合 可让对手一直被攻击甚至无法着地

图片: 04.jpg

门派大招 威力巨大 尘土飞扬

【玩家亲身体验  NPC可传承武功】

在《笑傲江湖》的玩法系统中,除了NPC的嫁娶足够吸引人之后,绝世武功的传承也成为了另一个亮点。对于一般武学来说,在完成NPC的任务并完成拜师之后,就可以学到他的武功,比如田伯光。而对于独孤九剑、辟邪剑谱那样至高的武学来说,学习的过程就比较艰辛。游戏开发者对于独孤九剑的设计要比其它武功耗费多达几十倍的精力,它不仅要遵循原著中料敌先机的原则,招式上还要体现无招胜有招的设计,这显得它更加难能可贵。要想学到独孤九剑,玩家必须在机缘下完成NPC风清扬和令狐冲的任务才有可能学到一招半式。

那么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玩家是不是就无法接触到这些名扬江湖的绝世武功呢?答案是否。《笑傲江湖》研发团队设计了一套主角扮演系统,玩家可以扮演原著人物体验他们的江湖历程,同时在扮演期间能使用他们包括武功在内的所有技能。比如扮演采花大盗可以使用他的刀法,而扮演令狐冲时除了抢先体验独孤九剑外,甚至可以从华山石壁学到五岳剑法最后化为已用。

图片: 05.jpg

玩家可扮演主角 体会独孤九剑

【关于Angelica III】

Angelica III是完美世界自主研发的与次世代接轨的新一代游戏引擎,作为Angelica系列的正统续作,不仅全面支持PhysX物理引擎,更融入了如HighPolygon Modeling(精细化建模)、High quality compress normal map(高质量压缩法线贴图渲染)、MultiThread Render(多线程渲染)、基于FFT的流体海面等世界顶尖游戏技术。目前《笑傲江湖》正是首个搭载该引擎的网游作品。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网游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