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未来之星大赛海报艺术家专访之冯伟

2012-08-16

 “完美未来之星”完美世界游戏美术创意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大赛特别邀请了许多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艺术精英为大赛设计海报。leewiART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特别针对海报创作者之一,著名CG艺术家冯伟(C12)老师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冯伟老师不仅畅谈了自己对于本次大赛的看法和对于“江湖世界”的独特理解,还特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海报创作的各个步骤。相信参赛者一定能从这篇专访中汲取经验和灵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作品!

 作品介绍:任我行

作品描述:

表现的是使用邪派武功的任我行,因为长时间处于黑暗之中,对光线非常敏感并且非常厌恶。丛林中任我行将一票习武者纷纷用吸星大法送入黄泉,孤傲的他俯视着群尸,黑暗的气氛环绕在四周,此时光线从树林的缝隙中刺入,让孤傲的任我行抬起手臂去遮挡,体现人物性格黑暗大气并且狂放不拘。隐层意义上解释为光线似乎比习武者更能触动任我行,在光明面前再霸气的黑暗角色也会为之紧张,也就是说邪不压正。

艺术家专访

Q=完美未来之星

A=冯伟
 
Q: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海报艺术家与辅导老师,与这么多年青的CG人交流,可以谈谈你的感想吗?
A:非常荣幸并且觉得机会难得,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cg技法交流的机会,并且是展现中国武侠题材,以往的一些赛事大都是科幻的魔幻的或者说现代味太重的比赛,很难有单纯表现中国自己的文化的比赛,所以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Q:你喜欢武侠故事吗?你怎样理解"江湖"?
A:嗯,比较喜欢,我就瞎说说哈,我觉得江湖是一个充满英雄,充满传奇的这么一个群落,里面有义气,有恩怨。能产生很多性格饱满的人物和令人流连忘返的故事。并且在每个武侠故事中展现的江湖,都有一些奇妙的武功绝学或者至尊无上的武器作为主线贯穿,这让我感觉江湖是一个令人向往的神奇世界。
 
Q:你希望自己是“笑傲江湖”中的哪一个英雄?在艺术创作中,你觉得怎样才算是达到"笑傲江湖"的境界?
A:我喜欢东方不败,但我的感受多来自徐克电影中的角色,因为电影里的角色看起来更凌厉更凄美。艺术创作其实真的不需要笑傲江湖,甚至说更应该畅学于江湖,多学习,多交流,岂不是更好。非要讲讲笑傲江湖,那就是说自己注意艺术素养的沉淀,让自己的作品中有独特的属于自己的香气,这种所谓的香气就像属于自己的一个符号,一把武器,让人一看到你的作品就能深深的被刺中。形成一个你个人的无法复制的艺术特征,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笑傲江湖。
 
Q:做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态,中国武侠相对于西方魔幻来说并不逊色,但是CG艺术对中国武侠的表现还不够成熟,你觉得我们可以从哪些地方去改进?
A:其实国内网游作品大都是武侠题材,并且有很成熟的作品,说起来国人还是更喜欢自己的文化,这点毋庸置疑。只是欧美那些电影大片,游戏大作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比较大而已,这只是单纯来自视觉。从文化上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也没有谁比谁差,以后中国的游戏、电影项目资金投入大了,我们的视觉表现力也会上去,并不是技术差多少。这点其实现在电影作品已经可以看的出来了,慢慢发展吧,没什么好着急的。
 
Q:在这样的比赛中,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作品脱颖而出?能否给大家一些建议?
A:脱颖而出个人有个人的看法,不好回答,每个人看一幅作品的切入点都不一样。谈谈个人理解就是你表现的人物最好能够颠覆传统,并且从文化上不能偏离太远,表现上要沉稳厚重不失张力,这就是我认为能抓住观众的关键点。
 

海报创作步骤:

步骤1

步骤2

步骤3

步骤4

步骤5

步骤6


关于作者 

冯伟(C12)

2002年9月-----2007年10月:KOEI(天津光荣软件株式会社日资)任职五年
2007年12月-2010年6月  上海悠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任职四年
2010年7月   创立元素动力工作室工作至今
 
查看作者在leewiART的更多作品: 
http://www.leewiart.com/space/7706
 
关于大赛
 
“完美未来之星”完美世界游戏美术创意大赛是由完美世界主办,leewiART国际数字图形艺术推广机构,智联招聘与HIALL共同承办的艺术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和刚工作不久的美术从业者,旨在为CG艺术家搭建一个共同学习和进步的平台。
 
面对大师云集,规模空前的一流比赛,怀抱着无限梦想的你岂可错过?赶快报名参加,释放出你最强的能量吧!
 
 
初赛征稿期:2012年5月21日至2012年9月20日
比赛官方网站:http://perfectrisingstar.wanmei.com
比赛官方新浪微博:http://weibo.com/perfectrisingstar
比赛官方腾讯微博:http://t.qq.com/perfectrisingstar
电子邮件:perfectrisingstar.leewiart@gmail.com
官方咨询QQ:perfectrisingstar.leewiart@gmail.com (2561340128)
咨询与创作讨论QQ群:群1:241094744 (此群已满) ,群2:84177198 (此群已满),群3:23715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