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沙海浪 《笑傲江湖》环境展示视频首曝

2012-07-18

本月,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接连爆料,公开了其基于新引擎“Angelica III”下的截图以及捏人视频等内容,其在画面上的精致细腻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水面的表现让很多玩家大加称赞,而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笑傲江湖》新引擎下的环境更令人惊叹,游戏中的昼夜、天气、环境不仅有直观上的表现,还会与玩家发生很多深层次的互动,有近日的视频为证。
  
  《笑傲江湖》环境展示视频:

   

【大漠风沙 完全交互式环境初体验】

在新引擎技术的支持下,玩家可以与周遭的一切发生频繁的互动,例如在黄沙飞扬的大漠行走,会非常艰难,能见度也变低了,脚下沙土的阻力大,飞舞的风沙甚至迷乱了眼睛。若在这种环境下PK,双方的战斗力和体力会下降很快,轻功也不再得心应手。据悉,风沙对不同门派也有利有弊,比如对变幻莫测的衡山派来说,风沙越大,敌人越难找到他的真实方位;而对于轻快灵便的华山来说,风沙会大大降低他们的速度。

图片: 01.jpg

飞舞的风沙 欲渐迷乱了眼 轻功也会受到影响

【风雷雨雪 天气影响战斗】

 《笑傲江湖》中还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四季轮回昼夜交替,天气会随着季节和时间随机变化,时而晴天时而雷雨,相当有代入感。另外,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夜晚以及雨雪风霜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能见度甚至是行走速度、轻功和战斗力。

   其中天气对战斗力的影响尤其明显,门派的武器和武功特点不同,利害也不同。例如,水火不相容,唐门火器的威力会在阴雨天气下明显减弱;五仙的毒雾在大风天气下,毒性会被稀释,但是范围会随之扩大。《笑傲江湖》工作人员在演示PK时介绍,想赢就要学会利用天气环境来改变局势。仔细想想这确实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图片: 02.jpg

昼夜分明 夜晚萤火虫萦绕

图片: 03.jpg

晴天 让唐门火器如虎添翼

图片: 04.jpg

雷雨天气 看不清远处 透出一股肃杀之气

【3D海洋渲染技术 玩家可剑挑海浪】

    据《笑傲江湖》美术设计总监介绍,游戏的水面采用了一种名为“Realtime Ocean Rendering”(实时海洋渲染)的技术。这种技术一般用在顶级的单机游戏中,它在渲染海面时会根据风力跟洋流的信息即时作出动态调整,因此可以生成非常自然逼真的海面。在这种技术的支持下,海陆交界处层次分明,浪花拍打礁石,就连海底环境都能投射出效果逼真的动态阴影跟水底光纹。如此真实的水面,在打斗时玩家完全可以用剑挑起海浪,来扰乱敌人的视线。

图片: 05.jpg

下雨的海 波光粼粼 剑水交界激起千层水晕

图片: 06.jpg

海浪拍打礁石 玩家可剑挑水花

目前有消息称,《笑傲江湖》将在近期有一次大型发布会,并且公布新引擎下的全部内容。腾讯游戏将持续关注,敬请期待!

【关于Angelica III】

Angelica III是完美世界自主研发的与次世代接轨的新一代游戏引擎,作为Angelica系列的正统续作,不仅全面支持PhysX物理引擎,更融入了如HighPolygon Modeling(精细化建模)、High quality compress normal map(高质量压缩法线贴图渲染)、MultiThread Render(多线程渲染)、基于FFT的流体海面等世界顶尖游戏技术。目前《笑傲江湖》正是首个搭载该引擎的网游作品。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武侠精髓,首推新派动作武侠网游概念——融入动作及格斗游戏要素,强调真实的打击感与流畅的动作连贯度,并运用方向判定、位移闪避、移动战斗、攻防一体等多重技术手段,力图将自由、爽快同时又颇具策略性的战斗感受,传达给玩家。游戏还囊括了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再现原著中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