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笑傲江湖OL》故地重游北岳恒山

2015-10-26

“天地有五岳,恒岳居其北。岩峦叠万里,诡怪浩难测。”作为五岳之中的北岳,恒山自古便是闻名天下的风景名胜之地。而恒山派作为五岳剑派中的一派,却在“独孤”突袭之后开始沉寂于江湖。最近“恒山归来令”的出现让很多人开始怀念起曾经的北岳。眼下独立寒秋,万山红遍,让我们一起故地重游,回到恒山之中尽赏山中秋景。
 
图片: 图1.《笑傲江湖OL》恒山派秋景.jpg
《笑傲江湖OL》恒山派秋景
 
虽然当下恒山派依然处在水深火热之境,烽烟四起的景象还在持续,然而却并未全部遮掩住它的秀丽。在恒山派中,侧院的幽径之处,曲水汤汤,霜叶尽染,一派秋色映入眼帘美不胜收!而走到尽头,静谧的曲水突然变为湍流,飞奔而下形成瀑布,与一侧的小亭形成“动”“静”对比,却毫无违和感。
 
图片: 图2.《笑傲江湖OL》恒山派中曲水汤汤.jpg
《笑傲江湖OL》恒山派中曲水汤汤
 
图片: 图3.《笑傲江湖OL》恒山派空中楼阁.jpg
《笑傲江湖OL》恒山派空中楼阁
 
抬首放眼远眺,层层叠叠的霜叶之中,悬空的殿宇错落有致的镶嵌于高山之上,而硕大的石窟佛身也藏在其中,默默的守护着这座古刹。绕到围墙之外,山峦陡峭,怪石嶙峋,一座古塔矗立在不远处。如这恒山派一般,似乎已经远离了江湖的纷扰。恒山派是否也如这金黄与火红的秋叶一般,成为最后的绝唱?
 
图片: 图4.《笑傲江湖OL》恒山派墙外古塔.jpg
《笑傲江湖OL》恒山派墙外古塔
 
图片: 图5.《笑傲江湖OL》水深火热的恒山派.jpg
《笑傲江湖OL》水深火热的恒山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