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手稿首曝《笑傲江湖OL》9.27超级版新画质解读

2013-09-16

完美世界旗下3D网游巅峰之作《笑傲江湖OL》将于9月27日推出首个大型资料片“风云再起”。据悉,在这次被内部人士称为“超超级大更新”的版本中,不仅游戏玩法上推出新的江湖绝学及暗器系统,同时也将在画面上实现“重磅升级”。通过对众多现有玩家的建议征集,本次更新加强了环境远景表现,并参考多部经典武侠电影大作的取景手段,将以无限辽阔的自然实景重现包括青城山、剑阁、西安等新场景在内的多个野外地图及新副本场景。

融入电影大远景技术 再现辽阔深远的自然景致

在《笑傲江湖OL》9.27超大版更新中,将新增包括青城山、剑阁、西安在内的等多个新场景地图。虽然在公测时,游戏在光影、环境、人物皮肤和服装材质等画面细节上已获玩家广泛首肯,但本次超级大版却将再次挑战极限,通过最新电影远景技术的引用,将加强场景大远景表现力。

图片: 图1-细节与远景效果俱佳,完美画质挑战拟真极限.jpg

细节与远景效果俱佳,完美画质挑战拟真极限

图片: 图2-通过多层表现浩瀚的沙漠,再创极致远景,渲染九州辽阔.jpg

通过多层表现浩瀚的沙漠,再创极致远景,渲染九州辽阔

通过这种技术的使用,习惯“宅”的玩家不必走出家门便可通过电脑屏幕看到陕北山地、西北大漠、“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自然景象,广阔深远。同时,这种技术还适用于表现规模浩大的人物活动,如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千军万马的对阵厮杀……这将与大版中新增的江湖绝学、全民暗器等战斗向内容相得映彰,大家在PK时也将更加激情澎湃,临场感十足!

图片: 图3-电影远景技术的引用有助于渲染恢弘的战场氛围.jpg

电影远景技术的引用有助于渲染恢弘的战场氛围

图片: 图4-剑阁研发设计手稿,设计初期多处参考川蜀自然实景.jpg

剑阁研发设计手稿,设计初期多处参考川蜀自然实景

图片: 图5-被险山与竹海环绕的青城山一角.jpg

被险山与竹海环绕的青城山一角

图片: 图6-大雁塔模型图,依托西安著名大雁塔实景构建.jpg

大雁塔模型图,依托西安著名大雁塔实景构建

图片: 图7-游戏中的大雁塔截图.jpg

游戏中的大雁塔截图

告别原著“脑补”式剧情 新副本亲历解救任我行

目前游戏中“英雄之路”已开放青城、四宝、梅庄三章,进度相当于原著小说中令狐冲随向问天前往梅庄会江南四友的剧情。在《笑傲江湖OL》9.27超级版更新中,将推出全新副本“梅庄地牢”,并以玩家解救任我行作为梅庄篇的华丽终结。

图片: 图8-新副本将挑战大魔头任我行.jpg

新副本将挑战大魔头任我行

在笑傲江湖小说中,以江南四友的机智,原著却并未对梅庄地牢机关的繁复设定做着重描写。而对于向问天成功解救任我行一幕,也只用令狐冲糊涂入狱代替了中间省略的1万字……其中需要脑补的情节可谓不少。

图片: 图9-在这里,你要经历水漫地牢逃出升天的惊心动魄.jpg

在这里,你要经历水漫地牢逃出升天的惊心动魄

但通过《笑傲江湖OL》的英雄之路,比如四宝章的“东厂盗宝”,梅庄章的“梅庄外围”,玩家可以亲历“四宝”获取始末以及智斗江南四友的乐趣。而9.27超级版推出的“梅庄地牢”,玩家不仅要躲过飞镖、暗箭等机关陷阱,还要面对东方不败教众的排兵布阵,经历水漫地牢逃出生天的惊心动魄。最后挑战会拥有吸星大法的终极BOSS——任我行。那些年曾在小说中错过的“一万字”,终将从《笑傲江湖OL》的庞大设定中,完整弥补。如电影一般,重温笑傲江湖的故事精髓。

图片: 图10-挑战中除了应对机关还得抵御魔教教众的围攻.jpg

图10-挑战中除了应对机关还得抵御魔教教众的围攻

图片: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