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PWIE平台正式公布 携手中国网游厂商共赴海外

2012-04-20

2012年4月18日-20日,第五届中国网页游戏&移动游戏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兴如期举办。完美世界受邀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并对外正式公布了公司倾力打造的海外进出口平台——PWIE(Perfect World Import & Export Platform)。

PWIE是完美世界全新打造的中国首家开放性海外进出口平台,意在提供中国网游产品出口一站式服务,带领中国网游企业研发团队及工作室,同心并力,进军全球化网络游戏市场,为中国网游海外出口数量与规模提升做出努力,进而探索中国文化共同走出去的道路。


完美世界海外本部负责人公布PWIE平台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海外网游出口规模约2.3亿美金,出口量超100款,对比国内网游产出量356款,未出口网游占70%。相比韩国等国家的高出口比例,中国网游海外发展空间还很大。

完美世界自成立之初,便坚持全球化,并心怀将中国文化弘扬海外的责任感。作为最早跨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的网游企业之一,完美世界连续5年蝉联中国网游出口第一,旗下网游产品已经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PWIE平台的成立,正是为我国网游企业“抱团出海”,一起走向全球市场提供了宽广平台。

基于完美世界鲜明的品牌优势、出色的海外运营经验、丰富的海外客户资源,及完善的产品品控管理体系,PWIE平台将为研发商和运营商分别提供“优质网游发行一站式”服务,及“优质网游代理一站式”服务。


完美世界海外本部负责人现场详解PWIE平台

研发商方面,PWIE平台服务涉及产品销售、包装、开发定制等方面,能帮助其找到实力雄厚、适于其产品市场需求的当地运营伙伴,并定期为其提供全球网游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建议及终端用户反馈;而运营商方面,PWIE平台则提供了产品采购、评估及投资顾问等服务,在最大限度降低其运营风险前提下,协助运营商推进产品上线并实现商业化运营。

完美世界通过几年的摸索,已在海外站稳脚跟,形成了全球化的营销渠道。在这种情况下,完美世界推出PWIE平台,以合纵的姿态链接起中国的游戏厂商,应该也是一种必然。正如完美世界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所言:“早在两年前,完美世界就提出了抱团出海战略,希望所有的中国游戏厂商能联合起来,共同推进中国网游走向海外。今天,PWIE平台的建立,让有更多网游厂商都有了更多走出去的机会。”完美世界坚信,坚持原创,坚持精品化、全球化的发展路线,以渐趋完善、独立的海外进出口平台——PWIE为跳板,中国的网游精品将会走遍全球每一个国家和地区,为全世界所有热爱游戏的朋友们带去无尽的中国魅力!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