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专访:我心中的东方不败

2011-11-15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开发团队力邀网络作家无罪,为游戏命格系统中的首篇《七杀》创作剧情,由此改编的漫画也将于近期登场。据悉,《七杀篇》剧情将与东方不败息息相关,玩家可以从中了解到东方不败不为人知的过去。对于这个《笑傲江湖》中最知名且备受争议的角色,无罪会如何刻画,他笔下的东方不败会是什么样的?七杀命格的主角与东方不败是友是敌?带着这些问题178记者对无罪进行了独家专访,听无罪讲述他心中的东方不败。

抢先曝光的《七杀篇》漫画封面

大神级网络作家无罪

无罪,网络小说界大神级作者之一,因武侠处女作《无神不灭》被网民所熟知 ,之后又凭借玄幻题材《通天之路》将事业推向了巅峰。他的作品具有超高的人气,代表作《SC彼岸花》、《流氓高手》、《罗浮》等均被奉为网络小说的经典之作在读者间传阅。

东方不败的过去 是个多情的真男人

问:东方不败是大家公认的武林枭雄,不男不女的性别也让他备受争议。描绘这样一个人的过去,尤其是要建立在金庸大师的基础上,还要有创新剧情,是不是有点难度?

答:难度当然有了,毕竟金庸大师的作品在那里摆着呢。但是也因为如此,大家对东方不败的了解都停留在他成为女人之后,很少有人去考究他的过去。这点对我来说,是优势,可以给我更大的创作空间。我相信我一定能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东方不败。

问:那你心目中,过去的东方不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答:这点不能说得太详细,一不小心就会剧透的。呵呵。我一直觉得,东方不败拥有多重性格,对于玩家和读者来说,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东方不败。有的人看到了他过人武功天赋,有的人看到他超群的智慧,有人看到他谋权夺位的霸气。而我看到的就是东方不败的多情,从他为了杨莲亭连死都不怕,我就断定,在他选择自宫之前,东方不败一定是个忠贞不渝,为情可以牺牲一切的真男人。

七杀命格很坎坷 东方不败修炼葵花宝典是必不得已

问: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剧情吗?

答:这个短篇故事,是为《笑傲江湖》的命格系统创作的。我写的是一个以七杀命格的玩家为主角,以及他与东方不败之间发生故事,从中玩家可以读到东方不败过去的点点滴滴。但是他们是友是敌,到底有哪些恩怨情仇,答案还是要在即将公布的漫画中揭晓。可以透露的是,主角的遭遇与东方不败一样坎坷,而东方不败修炼葵花宝典也是因为必不得已,试问有谁会愿意成为一个不完整的人呢?

无罪想要成为七杀命格的主角

问:能给我们解释一下七杀命格吗?

答:从命理的角度来解释,会比较容易理解。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的命运、性格、魄力等,影响这些自己不可控因素的就是命格。七杀是命格的一种,命犯七杀者,注定要遭天煞,终身会与杀戮为伴,尽管武功在万人之上却注定终身孤独。所以这个剧情讲的是一个背叛的故事。

问:据说《笑傲江湖》中命格会有很多种,你会希望自己成为怎样的大侠?

答:虽然我也很期待其它的命格,但目前为止我最期待的是七杀。因为在跟《笑傲江湖》的开发人员交谈的时候,得知他们拟将这段剧情作为新手任务植入游戏,而且目前计划很顺利。这份计划实现之后,我不仅可以体验到七杀的命运,还可以与我心目中的东方不败,真正的在一起了。哈哈。

著名COSER扶苏公子演绎东方不败

美女COSER JILL反串东方不败

知名COSER行云诠释柔情版东方不败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