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深度报道完美世界 原创助力文化企业融合发展

2011-11-08

2011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一套及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等针对近年来非公有制文化企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深入报道。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毫不动摇地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健康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跨行业融合发展,完美世界作为创意文化产业的代表企业再次成为典型,得到了权威媒体的大力肯定。

报道指出,完美世界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坚持原创,经过七年的发展,成功地完成了从网络游戏到网络文学、影视等跨界融合发展。对此,完美世界互动娱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完美世界副总裁王雨云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完美世界创业之初的策略,以及取得巨大成功的经验。


完美世界互动娱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接受央视采访,讲述完美世界的成长历程


完美世界副总裁王雨云女士接受央视采访,分享完美世界创业之初的策略

近期,完美世界发起的大型活动“寻找光明顶”在业界引起了极大反响,大家一起寻找金庸先生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经典场景——光明顶。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众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完美世界希望通过自身的国际性平台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完美世界《倚天屠龙记》发起的大型活动——寻找光明顶取得了圆满成功

完美世界副总裁王雨云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仅是在做一个娱乐产品,从创业开始之初,做第一款产品我们就坚持原创,坚持中国文化,要把中国文化传播到全球。

自2004年成立至今,完美世界自主研发、运营了多款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网游,无论是拥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网游《完美世界》,以中国古典名著为蓝本开发的战争史诗网游作品《赤壁》、《口袋西游》,还是由现代武侠小说改编写的网游《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等,完美世界推出的众多游戏都包含了具有中国风的原创元素。迄今为止,完美世界精品网游已经出口到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网络游戏出口第一,赢得了全世界海量玩家的欢迎与好评。

完美世界不但以精品化的思路研发创作出大批网游精品,而且在网络文学、影视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极大地丰富了大众的文化生活。完美世界互动娱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表示,为了更好地掌握上游的网络文化创作资源,为了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文化平台,完美世界创建了纵横中文网,不但吸收了众多优秀作家的加盟,而且也培养了众多具有潜力的作家,为原创文化创作增砖添瓦。


完美世界旗下纵横中文网已经成为知名的中国网络文学品牌


完美世界旗下电视剧《男人帮》收视率一路飙升


完美世界旗下电影《钢的琴》囊括了30多个权威大奖

发展至今,纵横中文网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知名的中国网络文学品牌,为完美世界的网络游戏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文化支撑。不仅如此,完美世界通过与国内著名导演签约,收购工作室等一些列行为,在影视领域也获得硕果累累。完美世界出品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男人帮》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收视狂潮,完美世界投资出品的具有2011年第一口碑的电影《钢的琴》参加了国际知名的40多个影视节,一举囊括了30多个权威大奖。此外,完美世界重力打造的完美音乐在线,在长期的发展和经验的积累中,拥有了40余万忠实听众。

正如完美世界互动娱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所言,完美世界不但从游戏领域中找到影视、动漫、文学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契机,而且在整个链条的互相融合,独立发展中付出了巨大努力。未来,完美世界将继续坚持原创,吸收和掌握更多的原创资源,为大众打造出更多具有中国文化影响力的精品之作,为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贡献出所有的力量!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