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实景江湖模型 批露四大剧情关键词

2011-08-02

在一年一度的ChinaJoy展会上,完美世界旗下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展台上一座巨型“全景江湖”模型,受到了与会者的热情围观。这座模型由完美世界资深影视场景设计师精心设计,全部取材自金庸小说中的江湖世界,涵盖了《笑傲江湖》中最具代表性的剧情故事,并分别以四个区域展现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主题。模型中的每个场景都具有代表性,其中包含了与游戏主线任务及副本息息相关的,各种跌宕起伏的故事桥段。同时也设计了不少小细节,揭示了游戏中各种不为人知的隐藏情节。

全景江湖全貌

【关键词之一:神教之崛起】

聚焦黑木崖

戒备森严的黑木崖上,日月神教大殿内热闹非常,正值东方不败继任教主之位大典。这个场景所展现的剧情,正是《笑傲江湖》小说中暗叙的故事开端。

明孝宗弘治八年(1495年前后),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醉心于钻研武学而废寝忘食,终致疏于教务。其手下东方不败,逐渐把持大权。为了不引起任我行的怀疑,东方不败表面上惟命是从,暗地里则买通援手等待时机。任我行一时兴起将《葵花宝典》残本传给东方不败,之后反遭东方不败暗算,被囚于西湖梅庄地牢。随后,东方不败假传任我行之意,篡夺了日月神教教主之位,并自此展开了称霸武林、一统江湖的野心之路……

在《笑傲江湖》游戏中,玩家首当其冲的是目睹黑木崖东方不败篡夺教主之位,任我行被关西湖牢底的全部经过。作为新手主线剧情任务,结合精彩的CG过场动画的烘托,这个桥段非常有代入感。

黑木崖山门

日月神教总坛并非凡人可以随意出入的,在黑木崖山脚下这座高高竖起的城楼,戒备森严,令人望而生畏。在游戏中,这将是玩家大规模PVP副本的第一个关卡,只有攻陷这里才能进入黑木崖攻上日月神教总坛哦。

【关键词之二:华山正邪大战、思过崖传剑】

作为五岳剑派中的一支,华山派在《笑傲江湖》小说中一直是主角。除了令狐冲,风清扬这样的大人物,也有岳灵珊、陆大有等令人喜爱的小角色,更有岳不群这样的大反派。

玉女峰下华山正殿

峰峦层叠宏伟壮观

华山之上最著名的一段故事,是那场死伤惨重的轰轰烈烈的正邪大战。而这场大战的起因,正是那本人人垂涎的《葵花宝典》。自从华山两长老偷抄《葵花宝典》之后,先后引来了莆田寺高僧渡元禅师,和魔教日月神教。前者拿着部分手抄本还俗,更名为林远图,创立了福威镖局,一时名震江湖。后者则闻讯而来,血洗华山。五岳剑派同气连枝,与魔教在华山展开激烈厮杀,最终,五岳剑派高手折损众多,日月神教也有十大长老被困死在华山思过崖。《葵花宝典》手抄本被抢,华山高手死伤不少,因此华山派门生彼此指责,终于引发了自相残杀的剑宗、气宗之争。

华山思过崖秘洞

作为游戏中的十大门派之一,华山之上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门派秘境。如思过崖后山之上,那个令狐冲巧遇风清扬的山洞,就是其中之一。至于进入秘境的方式,每个门派都各不相同。你看见模型里思过崖上那两个影影绰绰的小人了么,他们或许就是秘密的关键哦。

【关键词之三:梅庄救困、圣姑大婚】

春意盎然,充满喜气色彩的梅庄中,一场热闹的婚礼正在举行。这个场景大家一看就知道了,这是《笑傲江湖》小说最圆满的结局。恒山掌门令狐冲和日月教主任盈盈在西湖孤山梅庄结为连理,各路豪杰纷纷到贺。

圣姑大婚

这一剧情虽然被一句带过,但却给人以很多对未来的憧憬。虽然五岳剑派与日月神教的厮杀才刚过去,重出江湖的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命丧华山朝阳峰也不过数年。“圣姑”任盈盈接教主之位使日月神教终于摆脱了“魔教”的恶名,江湖从此渐渐恢复平静,这场婚礼,使一切都显得很美好,冲盈夫妇二人笑傲江湖的时刻终于来临。

当然,在游戏中,梅庄还是个重要的大副本“梅庄地牢”的所在地。依据小说中的描写,玩家将在这里目睹令狐冲与任我行的首次交锋,并协助任我行脱困。与此同时,梅庄这内还有许多深藏的宝藏,如黑白子的棋盘,秃笔翁珍藏的墨迹等等,一切的一切都有待你来挖掘哦。

【关键词之四:绿竹巷听琴、决战江湖】

悠悠琴声,绕梁徐徐,在洛阳绿竹巷深处有一片碧绿竹林,竹林掩映之下是一间茅舍。令狐冲与任盈盈在这里初遇的情节,是许多人最爱读的经典桥段。如今,这个桥段不但被设计师还原成了实景模型,更将成为游戏中的一个颇为关键的剧情副本。

绿竹猗猗 屋舍掩映

与此同时,在这片竹林之上,设计师还布置了两个精致的小人儿,仿佛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打斗。这个桥段大家是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呢?据说以此为背景制作的《笑傲江湖》CG宣传片“决战江湖”也将融入游戏中,为玩家们奉献一场视觉的盛宴。

那场惊心动魄的竹林之战,正在上演

江山美人尽在《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实景模型,受到玩家的围观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于2011年内面市。《笑傲江湖》秉承原著,并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