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品质测试内容曝光

2011-01-28

2010年度最受期待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于1月7日,正式对外公布了第二部CG宣传片“决战江湖”,正在进行的内部品质测试也初见端倪。随着1月10日华山门派视频的发布,游戏玩法及测试进展得到玩家关注,为了深入了解详情,官方QA测试人员接受了媒体专访,游戏实景截图同期曝光。

《笑傲江湖》最新游戏实景截图

【什么是QA测试】

记者:你好,据说本次《笑傲江湖》的QA测试有超过300名技术骨干和游戏精英参与其中,可否解释一下什么是 QA测试?

答:“QA测试”就是公司内部品质测试,是产品上市之前的质检环节。普通游戏项目的QA测试,会有10~20名技术人员参与,他们会在封闭环境下体验游戏,并完成一份详细的产品测试报告。《笑傲江湖》的QA是我参加过的规模空前的一次,主要是出于公司对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的考虑,套用内部的话来说,QA不过关,坚决不上市。

记者:目前《笑傲江湖》的QA测试到什么阶段了?还会进行多久?

答:《笑傲江湖》的QA包括很多个环节,有硬件评测、软件环境评测,以及游戏内容测试等多项工作。每阶段的评估项目都不一样,按计划节后会出全面评估报告。目前大概完成了有50%了,上周我们对游戏的对战系统进行了整体评估,感觉还不错。

记者:这次《笑傲江湖》的QA版都开放了哪些内容?QA测试的评估标准是什么?

答:目前游戏开放了六个门派和50级前的剧情任务,同时研发团队还在不停的增补更多细节内容。从开测到现在,版本编号已经升了50多次。游戏的评估标准不是一个总体的分值,而是有错误率、稳定性、通过率等等不同的计量手段。这次比较关键的测试项目,集中在武学系统方面,包括流畅度、操作感、平衡性、难易度等等,主要是征集意见,有超过30%的人对某方面提出修改意见,那么就会立即进行修改。

《笑傲江湖》最新游戏实景截图

【笑傲江湖学武功先易后难】

记者:《笑傲江湖》的操作难易度如何,要实现视频中的灵活打斗,操控上是否有很高的要求?

答:《笑傲江湖》的操控,初级很简单,上手不难,难的是精通。就像学武功,都是由简入繁的。《笑傲江湖》的PVP方面,加入了破绽、闪躲、怒气、内力等丰富战斗模式的元素,使战斗更考验玩家的应变能力和策略性,而不是简单的操作和手速。考虑到大多数玩家的需要,游戏也简化了许多复杂操作,掌握基础玩法还是很容易的。另一方面,游戏的打击感和流畅度都很出色,PVE会非常的爽,不会有过多的停顿,玩家打起来会有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感觉。

《笑傲江湖》最新门派对战截图

【武学系统值得期待】

问:从单纯玩家的角度看,《笑傲江湖》哪里最好玩?

答:现在游戏还没有研发完成,部分核心系统并没有在本次测试中放出。但从目前的版本看,已经可以说是国产游戏的诚意之作了。我个人觉得《笑傲江湖》的武学系统会是以后玩家研究比较多的部分,尤其是招式的相生相克和自由组合乐趣十足。

问:此外,还有什么新鲜独特的地方么?

答:独特之处有很多,目前由“武学系统”引申出来的连招、闪避、破绽等新鲜玩点就一直吸引着我,去体验不同门派、不同武功、不同武器装备的各种连招……乐此不疲。而与门派武学相关的独特生产体系,如暗器制作、养蛊制毒等等,也在丰富着玩家的生活。目前为止,游戏门派的平衡性还是不错的,武功方面各有千秋。

《笑傲江湖》最新门派对战截图

【门派风格迥异】

记者:目前你都体验了哪几个门派?他们都有什么特点?

答:华山、少林、五仙、武当……这些门派武功风格差别很大,有的轻灵飘逸、有的刚猛犀利、有的是玩毒高手。《笑傲江湖》没有明显的职业限定,每个门派的武功身法都有至少两重变化,比如少林有三节棍和长棍的变化,武当可以太极剑和太极拳切换使用,五仙教经常会鞭子和毒气齐发等等,战斗中乐趣很多的。

【低配置高画质】

问:听说QA实验室中搭建了多种测试环境,不同配置的电脑会影响游戏流畅度与稳定性么?

答:《笑傲江湖》尽管是3D建模的游戏,但对显卡性能及内存需求并不高,别看我们搭建了很多样化的测试环境,但其中97%的机型是中低配置的,甚至还有板载显卡的。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测试游戏的极限环境运行情况,结果超乎我们预料,所有测试电脑均稳定运行,事实上,为了减低硬件需求,《笑傲江湖》采用了一流的建模技术,在保证画面美观的允许度内,玩家可以根据需要关闭或开启不同的模型数量,一方面满足低配置需求,一方面又确保了高画质享受。

《笑傲江湖》最新游戏实景截图

综合来看,作为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巨作,《笑傲江湖》拥有一流的技术,与独特的设计,将为玩家开创丰富新颖的武侠游戏玩法,打造真实的武侠世界。《笑傲江湖》的武学部分,操作简单,动作流畅,耐玩度高。游戏不仅仅依靠华丽画面吸引玩家,《笑傲江湖》的目标是让更多玩家可以领略生动自然的江湖生态,体会流畅爽快的江湖对决。

这款游戏预计于2011年春节后开启封闭测试,让我们静候它的诚意绽放。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