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玩家推动剧情发展

2010-07-19

“我想,武侠小说比较能受人喜爱,不只因为打斗、情节曲折离奇,而主要是因为所讲述的内容更符合中国人传统的思想情感、人情风俗、道德观与是非观念。”——金庸

《笑傲江湖》被认为是金庸小说中文学价值最高的一部作品。跟其它小说相比,《笑傲江湖》没有明确的时代背景,但所构架的世界却更为庞大,除了五岳、日月、少林、武当等名门大派外,对大量江湖散人也有详尽的描写。而原著四十章,120万字只能描绘出这个江湖世界的模糊面貌,剩下的细节部分就需要完美世界的游戏策划们去进行填充。

剧情根据原著内容扩充

“《笑傲江湖》是很典型的单线型小说,就是以令狐冲的视角从头写到尾,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填充那些原著里留白的地方。”《笑傲江湖》项目组的剧情策划说,“可能有些玩家认为就是写原著同人,但其实是个很困难的工作,因为我们写的东西会不可避免的被拿来与原著进行对比。”

峨嵋金顶概念图

玩家影响游戏剧情发展

“我们做的工作就是找出那些原著中没有写到的地方,比如令狐冲在西湖底被囚的时候,任我行和向问天是如何救出任盈盈的,各个江湖人士又是如何缔结联盟的等等,比较困难的部分是我们如何把这部分剧情任务做的有意思。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小说中大规模的战斗非常多,像正邪两派为任盈盈齐聚少林,正派人士围攻向问天等,我们暂且统称为‘战役’。玩家在‘战役’剧情发生时,可以在江湖各处接到相关的任务,而玩家完成任务的结果与‘战役’的结果是息息相关的,或许会造成某些NPC的‘死亡’。现在也在尝试做一些类似平台ACT游戏的任务类型,比较现实的是融入到某些单人副本中。”

“君子剑”岳不群原设

剧情策划很有自信的表示:“我们希望玩家在游戏中所感受到原著所树立的真正的江湖世界,有大侠、有枭雄、有传奇故事、有阴谋诡计,在这里的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洛阳绿竹巷概念图

针对全球十五亿华人用户推出的《笑傲江湖》是完美全球多支团队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游戏采用了全新的物理引擎,可以通过强大的即时演算能力真实模拟玩家对周围的物理改变。此外,核心的“自创江湖”概念将贯穿游戏始终,“武学自创、开宗立派、玩法自创”等体系将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众多经典元素内容,为玩家提供更多样的江湖体验模式。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