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性格决定NPC行为

2010-06-25

金庸经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为广大读者塑造了两百多个鲜活的角色,因此深受全球十五亿华人喜爱。为忠实反映原著全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在全新物理引擎和虚拟生态等多项原创技术的支持下,将赋予这些角色以鲜明的性格,以求为广大玩家构建一个生动真实的江湖世界。

“华山玉女”宁中则

会捉弄人的陆大有

在新技术的支持下,《笑傲江湖》游戏AI表现将更加智能,NPC之间的逻辑联动将更有利于表现原著中复杂的人际关系。因此,在游戏角色塑造方面,《笑傲江湖》将不再局限于剧情任务这一方面,玩家可以通过多样的互动行为切身感受NPC角色的性格和态度。

NPC都有其背景渊源

为更好的刻画人物,《笑傲江湖》为每一个NPC角色都设计了详细的背景渊源,像游戏中劳德诺原是嵩山左冷禅的弟子,因受恩于左冷禅,故而改名换姓投身华山监视当时的华山掌门岳不群。所以在游戏中,这位华山派的二师哥偶尔会假借探亲访友的名义出现在嵩山脚下,以便与嵩山派进行联络。

NPC性格决定其行为

在游戏中,担当关键角色的NPC将不会一直重复相同的行为动作,他们将被赋予一定的“性格”来应对玩家各种游戏行为。像一些粗暴型的NPC如果在武功切磋中败给玩家,他们则可能最终恼羞成怒,对玩家恶语相向甚至下手偷袭;而一些豁达型的NPC,像田伯光,玩家在切磋中打败他们反而能赢得一定的好感。此外,游戏中还存在一些像陆大有和曲非烟一样古灵精怪的角色,他们除了会发布一些重要任务之外,也会偶尔捉弄一下玩家。

NPC各自都有立场

与原著一样,游戏中不同门派的NPC将有不同的立场,甚至同一门派内的NPC角色也会有各自隐藏的喜好和倾向。像华山派掌门岳不群,如果玩家当时修炼的是剑宗心法,他将不会再教授玩家任何技能。此外,游戏中有血缘关系的NPC对玩家的态度将会大致保持一致,像游戏中的不戒和尚对玩家的态度就主要取决于他女儿仪琳的喜好。如果玩家不小心惹怒了仪琳,很可能要面临这个胖和尚的江湖追杀。

华山派掌门“君子剑”岳不群

剑圣风清扬

针对全球十五亿华人用户推出的《笑傲江湖》是完美全球多支团队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游戏采用了全新的物理引擎,可以通过强大的即时演算能力真实模拟玩家对周围的物理改变。此外,核心的“自创江湖”概念将贯穿游戏始终,“武学自创、开宗立派、玩法自创”等体系将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众多经典元素内容,为玩家提供更多样的江湖体验模式。

黑木崖

日月神教

神教崛起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