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主要门派势力渊源

2010-06-12

少年子弟江湖老,名山秀水出英豪--金庸武侠小说所创造的江湖世界是无数玩家向往的胜境,无论是博大雄厚的少林武当,还是名动天下的华山峨嵋,亦或是个性鲜明的日月神教,都是无数华人心中武侠世界的一杆旗帜。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这些名门大派纳入其中,以二十多个门派势力为基础,构建一个庞大的江湖世界。届时,玩家将可以亲临华山、少林、武当等十大门派拜师学艺,从而与天下英雄论剑江湖!

日月神教

黑木崖

日月神教位于河北的黑木崖,因教中之人行事诡异,多造杀孽,故被江湖中人称之为魔教,日月教与名门正道的五岳剑派互为宿敌。数十年前,日月神教十长老攻上华山抢得《葵花宝典》,虽被赶来的五岳其他四派重创,但也致使五岳剑派中高手折损无数。随后双方多次交战,相互敌视。日月神教所授武学神鬼莫测,大多来自于前代秘笈传承。

少林寺

少林一派历史悠久,声名显赫,在武林中是当仁不让的泰山北斗,正所谓“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武术阳刚威猛、博大精深,外功有少林拳术、腿法、棍法、掌法、金钟罩铁布衫等无坚不摧之绝学,内功有易筋经、洗髓经等镇门之宝。少林门人虽远离尘世,但心念慈悲,经常担任调停武林纷争、抗击侵略蛮夷的重大责任。

武当派

武当山下

武当派由一代宗师张三丰创立而成。武当门人皆入道教,尊“真武大帝”为主神,重习本门内家拳技,强调以静制动、无为虚静、柔弱自然,逐渐贵柔尚意的独特风格,实为内丹气功与武术的完美融合。武当一派,极盛时甚至凌越少林,成为江湖中当仁不让的第一大派。

华山派

华山玉女峰

华山派原为五岳剑派中势力最强的一派,但华山两位前辈岳肃和蔡子峰因时机巧合,得以一窥无上武学密籍《葵花宝典》;但却又因见解不同,将华山派分裂为剑、气二宗。二宗各持己见,终于水火不容,同门操戈,高手伤亡殆尽,华山因此式微。

恒山派

恒山剑湖

恒山派,地处北岳恒山见性峰。恒山之恒,取其恒常久远之意,兼有山脉横亘连绵之形。本派素有佛学渊源,创始人为佛武双通的晓风师太。恒山派在五岳剑派中尤为特殊,门下弟子多为女子,因此剑路轻灵,讲究绵里藏针,防守严密,攻击也颇有奇招。

峨嵋派

峨嵋派历来是武林中的名门正派,派中弟子多为女子。峨嵋派为南宋末年绝世大侠郭靖之女郭襄所创。峨嵋武学传承自黄裳所著的《九阴真经》和少林典籍《九阳真经》,因此擅长调和阴阳二气祛病疗伤。

五仙教

五仙教被江湖人等称为“五毒教”,主要因为五仙教众善使蛤蟆、蜘蛛、蝎子、毒蛇、蜈蚣等五种毒虫研制各色剧毒之药。并且五仙教人多习练阴损毒辣之功法,兼施毒术,令江湖人士闻风丧胆。五仙教实际上并非全为害人的歹徒,其中心地良善、以药医人者亦是大有人在。

针对全球十五亿华人用户推出的《笑傲江湖》是完美世界成立六年来,集全球研发实力打造的一款革命性网游。游戏采用了全新的物理引擎,可以通过强大的即时演算能力真实模拟玩家对周围的物理改变。此外,核心的“自创江湖”概念将贯穿游戏始终,“武学自创、开宗立派、玩法自创”等体系将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众多经典元素内容,为玩家提供更多样的江湖体验模式。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