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冲泰山封禅?《笑傲江湖OL》告诉你答案

2016-08-08

 令狐冲,浪子一枚,可是他说,躲得开江湖的刀剑,躲不开世间的情网。于是他决定要去泰山,或许远离世俗之地的泰山是他最好的去处,那么泰山究竟是啥样?
 相传泰山是古人心中“直通帝座”的地方,历朝帝王都要去告祭此山,以此祈求得天下安泰,国家富足,所以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泰山主峰玉皇顶,气势磅礴,泰山又有“天下第一山”“五岳之首”的美誉。
 
 此番令狐冲前往的泰山,必定是要拜会一人就是天门道长,此人正是泰山派掌门,是一个行侠仗义,嫉恶如仇,武功高强的正人君子。两人早年就有交情,一个是江湖浪子,一个是武林大派掌门,话说相见时候就是一壶酒的事情。
那么,令狐冲为什么要去泰山,难不成是要封禅?这要从《笑傲江湖OL》的美景开始说起。
 
山野小径,深谷幽幽

图片: 图1泰山小径.jpg
泰山小径
 
 《笑傲江湖OL》中,泰山是一处僻静幽深之地,这里有高耸如云的杉木,有缥缈若云的烟霞,两旁绿草茵茵,旷野之中还能听到一声声的猿鸣,山谷之中,清风徐来是一种怎么样的惬意。所以为什么不来泰山,静下来站立一段时间,放下心中的杂念,听听这山林的呼唤,或许你的心因此而开阔起来。
 
修身养性,山水一色

图片: 图2+清泉甘甜.jpg
清泉甘甜
 
《笑傲江湖OL》中,泰山是一处修身养性之所,这里有天底下最好喝的泉水,这里的瀑布飞泄而下发出的声响,你可以在几里之外就能听到。俯首用手舀起这山中的泉水,透心凉的甘甜让你由内而外感到神清气爽,所以为什么不来泰山要一壶山泉,煮一壶茶,和老友山中对弈,聊聊江湖事情呢?
 
玄天苍茫,高山仰止

图片: 图3+泰山山巅高耸入云.jpg
泰山山巅高耸入云
 
 《笑傲江湖OL》中,在群山之巅,是接近玄天的大殿建筑,这里是历届帝王封禅之所,卜天问卦拯救苍生。站在山脚,拾级而上这泰山十八盘的厉害你应该要见识见识,求仙问神的第一步便是让神仙看到你的真诚,或许这样才能让神仙和你自己都能看清。
 
 看来,令狐冲此番去泰山的目的很明确,不是修仙问禅,不是隐居江湖,更不是逃避自己的感情,而是真的是去--度假!!据说,《笑傲江湖OL》今日已经蝉联江湖旅游度假榜首,无数的侠客文人首选的地方就是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