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三次元江湖,《笑傲江湖OL》“舞蹈时装”及背饰原画大赏

2016-06-14

 若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在《笑傲江湖OL》里面许多人物设定和造型设定都是非常遵循古风的,6月17日《笑傲江湖OL》年度大版“日出东方”即将公测,其中的舞蹈时装设计原画曝光,一起来品品这其中的古风蕴含吧。

红妆素裹,绝代风华 
 
 话说在大家的记忆里面,东方姑娘温良醇厚,一袭红色衣装,显得是万千风华,原画为了体现掌权之后东方姑娘果敢的性格,从服装剪裁方面采用紧束手法:衣袖简洁分明,上衣和下裙贴合身体曲线,翼状的发冠丝毫不显拖沓,瞬间将一个干练风华的东方姑娘展现在我们面前。
 图片: 图一东方姑娘跳舞时装.jpg
东方姑娘跳舞时装
 
神武魁拔,阴邪雄霸

 任我行,日月神教教主,江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以其绝世神功“吸星大法”独步武林。金庸先生笔下的任我行和历史上的曹操颇有点像,这种城府极深,杀人如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性格,在这款跳舞时装也有体现。远观整体,暗色为主,金黄为辅,体现任我行腹黑的心机和庞大的野心,金黄的衣服镶边既是其教主地位的体现,也是他想称霸武林的直观展现。
 
 给人的感觉是,魁拔的外表下面,一股阴邪雄霸之气扑面而来,让人不寒而栗。
 图片: 图二任我行跳舞时装.jpg
任我行跳舞时装
 
心如止水,佛净我心

 仪琳是笑傲江湖里面颇具神奇经历的女子,她率真无邪,心地善良,以佛教导众人,以佛化解厄运。屡屡深陷危机,却心中向善坚信邪不胜正,最终将自己摆脱险恶的境地。这套“仪琳跳舞时装”端庄典雅,轻纱细缕的剪裁手法,将仪琳独有的静态美表现地淋漓尽致。象征佛的白莲绣于衣衫各处,这种心如止水,佛净我心的美让人观之沉醉。
图片: 图三+仪琳跳舞时装.jpg
仪琳跳舞时装
荷花烂漫,鲤鱼摆尾

 远远看去你瞅见的是一片荷塘,盛开正艳的一朵荷花正傲然盛开在一片静寂的荷塘上面,水波之下,游来游去的锦鲤嬉戏着,喧闹着,几片荷叶被风吹过之后身姿摇曳。你听,从岸边还传来一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咏叹诗句。
 图片: 图四背饰“画仙伞”.jpg
背饰“画仙伞”

跳舞音乐,大师精工

如果你已经接触过跳舞时装,除了对其巧夺天工的设计惊叹之外,你还会非常享受跳舞时装的背景音乐带来的电影般震撼音效。这其中的原因就是,每首音乐都是出自大师之手,每一个音符都跳动着大师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