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深入报道跨国并购 完美世界布局全球备受瞩目

2012-02-29

2012年2月27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在“聚焦并购潮”专题报道中,以完美世界为例,对中国网游如何通过并购进行海外博弈进行了深度报道。完美世界作为中国网游海外发展的领军者,在海外的一系列成功并购再度受到央视强烈关注。

报道指出,完美世界作为中国网络游戏海外出口的领军企业,通过海外并购等方式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海外出口领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完美世界互动娱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外并购,并购不是目的,应该是在海外布局的其中一个方式。”完美世界未来的目标是寻求全球优质的游戏构思,实现游戏文化的全球融合,研发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游戏。


完美世界互动娱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并购是海外布局的一个方式

近年来,世界知名IT企业频频出手,通过大手笔的海外并购最大程度地占领市场,取得发展。在这个领域中,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国IT企业也崭露头角,酝酿着大规模的跨国并购。

完美世界作为中国网络游戏海外出口的龙头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玩家打造精品原创网络游戏,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玩家的娱乐生活。近年来,完美世界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海外布局,不但打造了成熟的产业结构,而且成功地实现了中国网络游戏的海外本土化运营,在海外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也让全世界的玩家深入地了解和认知这个来自中国的网络游戏企业。


《完美世界》早在2006年就成功出口日本

作为中国最早进行海外运营的网络游戏公司之一,早在2006年,完美世界旗下网游作品《完美世界》就以代理授权的模式登陆日本。通过不断地摸索和总结,完美世界收购了日本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之一的C&C Media公司,实现了在日本市场的自主经营。通过成功的收购,完美世界掌握了第一手的市场需求,以及一个完整的日本本体化的技术团队。自此,完美世界打开海外市场的拳头更加有力。


完美世界对旗下游戏进行细节上的调整


完美世界对旗下游戏中人物进行调整

从游戏中的细节调整,到游戏的本土化升级,再到市场需求的收集,因为有了日本子公司这一得力的排头兵,完美世界打开日本市场的拳头更加有力。同时,有了成功收购C&C Media公司的经验,完美世界通过跨国并购,进行全球布局的举措也更加精准和频繁。

发展至今,完美世界海外布局的地域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2011年第三季度,海外收入超过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四分之一。海外并购是完美世界打通市场、实现本土化,最终取得最大海外效益的重要手段。

放眼未来,完美世界将通过多种运营手段,在全球的海外市场中运筹帷幄,把握更多的机遇,迎接更多的挑战,力求把中国的网络游戏推广到全世界玩家的娱乐生活之中!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