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巨型江湖全景模型 将在Chinajoy现场展出

2011-07-27

2011年ChinaJoy上完美世界旗下武侠力作《笑傲江湖》将携神秘展品正式亮相,令人振奋不已。除了在7月30日的CJ《笑傲江湖》专场活动中发放封测资格外,本次《笑傲江湖》还将展出一件足以轰动全场的巨型展品,它的诞生与还原游戏中的江湖世界有着非常紧密联系。接下来,就让我们八一八这件ChinaJoy史上极为罕见的“大杀器”吧。

笑傲江湖全景模型设计稿

【电影级场景特效技术首度运用于游戏】

“我们在构建《笑傲江湖》游戏世界观时,大胆采用了电影大片的制作手法,首先以实景模型的形式还原江湖世界的场景风貌,以确保游戏中的每个设计环节都拥有统一的风格。”在介绍这件精致展品时,《笑傲江湖》产品总监解释说,“众所周知《笑傲江湖》研发团队的组成很复杂,国际级制作团队都有自己的设计理念,因此这个模型在《笑傲江湖》游戏制作环节中,占据着主导地位。这也是我们首次尝试与国际先进的设计思想接轨。国外的部分大作,如《指环王》电影,《GTA》游戏,都曾经使用过这种虚实结合的制作手段。”

本届CJ上,《笑傲江湖》即将出展的是一座巨型模型,定名为“全景江湖”,它以写实的手法,深度刻画了金庸原著中的经典剧情场景,怪石林立的黑木崖、白雪皑皑的玉女峰以及绿竹掩映下的小舍等等,大家熟知的小说中的桥段,都被完整还原了出来。

据悉这座江湖全景模型,是由完美影视资深场景特效设计师亲自指导设计,并结合国际流行的电影拍摄手法,将其完整还原到游戏之中,这意味着大家目睹模型的同时,也相当于亲历了游戏中美轮美奂的江湖世界!

巍峨华山之巅,玉女主峰后面还有一处险要山峦,那就是思过崖了

游戏首部CG“神教之崛起”正是取景于此

【《笑傲江湖》研发亲手雕琢  关键剧情场景完整再现】

看完全景,让我们再来看看细节。站在这座雄伟模型旁边,心情一定会非常激动,除了似曾相识的精致景色之外,高耸山峰之上的那些华丽建筑也都给人仰望之感,许多细节的刻画不禁令人浮想联翩。整座模型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区隔出四大关键场景,涵盖了《笑傲江湖》完整的故事主线,从黑木崖上日月神教的崛起,到华山雪峰之上正邪大战;从绿竹巷中授谱,到思过崖上传剑;从梅庄地牢解救任我行,到冲盈二人美好姻缘,小说中的经典桥段跃然其上,仿佛江湖世界就在眼前。

这一切,都是由《笑傲江湖》研发人员精心雕琢而成的,并与游戏场景进行了1:72等比例还原。其中上百个人物造型,仅有1公分的高度,却都栩栩如生,结合相应的场景氛围,甚至连他们的表情和话语都仿佛可以揣摩。

宾客盈门的梅庄,正是令狐冲与任盈盈的新婚之日 

竹林前的茶亭,各路豪杰汇聚

那场惊心动魄的竹林之战,正在上演

【四季美景 真实还原行云流水的虚拟生态体系】

在《笑傲江湖》江湖实景模型中,除了春夏秋冬的四季风貌外,还加入了动态水体和朦胧雾气,营造出行云流水的感觉,突出了游戏中真实存在的天气以及季节变迁,不但如此,《笑傲江湖》游戏的“虚拟生态”系统,在对自然环境的全面模拟方面,也将有出色的表现,四季变迁、气候变化、生物形态、自然声效等等的一切,都将比这个实景模型更生动,更充满着江湖气息。

白雪皑皑的华山派正殿,与游戏中场景如出一辙

看到这个实景模型,不免令我们更加期待《笑傲江湖》游戏的问世。也许在CJ现场,我们可以获得《笑傲江湖》的更多消息,那么,敬请各位关注吧。

【江湖全景模型概况】

名称:《笑傲江湖》实景模型   

尺寸:4米X4米X2.8米

材料:玻璃钢树脂,钢架结构

重量:2吨

占地面积:16平方米            

设计:《笑傲江湖》研发团队

制作:完美世界天工模界模型工作室

主要场景:神教崛起、思过崖面壁、竹林之战(绿竹巷)、梅庄婚礼

《笑傲江湖》实景模型,取材自金庸原著中最具代表性的剧情场景,融合春夏秋冬四季变换,及行云流水等特殊效果,真实还原大气恢弘的江湖世界。整个景观布局为游戏场景等比例还原,虚实呼应,完整再现了游戏中逼真的江湖生态。《笑傲江湖》实景模型,占地16平方米,是目前亚洲首屈一指的游戏模型,其精湛的制作水准,更印证了《笑傲江湖》成为武侠网游巅峰之作的强大实力。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秉承原著,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