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黑盒测试完整盘点

2011-06-13

备受关注的完美世界旗下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于6月5日开启了“黑盒测试”,首次从玩家的角度,对游戏独创的武学系统玩法进行了全面测评。作为继公司内部品质测试后的第二个重要考核环节,本次测试中玩家所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尤为珍贵。

《笑傲江湖》武学体系的八大独创特色,经过本轮测试,得到了玩家们很高的评价,更有玩家称其为“PK最酣畅淋漓,最具江湖武侠韵味”的游戏作品,足见《笑傲江湖》武学系统的强势。下面,我们就针对这次测试玩家所关心的内容进行一次完整的盘点。

唐门VS少林实拍视频:

 

【门派篇】门派武学风格迥异

“《笑傲江湖》游戏很宏大,内容丰富,人物感觉很武侠,轻功很牛,门派武功非常多,打法上都有各自的亮点。华山派技能很多,每一招都很漂亮而且各有各的作用。最帅的是一剑冲霄的招式,不像是游戏,更像是电影大片。”——黑盒测试玩家“骑士杨过”

参与测试的玩家对《笑傲江湖》中丰富的门派武学设计,给予了一致肯定。为了提升游戏门派的代入感,《笑傲江湖》通过真人动作捕捉技术,共收录了上千种门派基础武功招式,并依据各自的特点分门别类,真实还原中华武学精髓。

目前已开放的华山、武当、少林、五仙、逍遥、唐门这六大门派,武功招式上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动作设计上也着力贴合原著小说中的描写。如武当派的风格厚重稳健,大剑挥出如泰山压顶一般,太极拳路则密不透风,具有强烈的冲击感;而五仙教颇有女子阴柔之美,绵密的鞭法配以蛊毒之术,宛若带刺的玫瑰;少林武功刚猛,棍法及身法矫健,躲闪腾挪大开大合。因每个门派都有出众之处,所擅长的打法各不相同,使得玩家在门派选择上更自由,与此同时,每个门派武功还有多种流派套路分支,结合武器变形等元素,相同门派的玩法也不尽相同,任凭玩家随心所欲,驰骋江湖。

逍遥最擅长寒冰控制

武当更擅于防守反击

测试开启,玩家纷纷加入心仪的门派

【PK篇】武学能自创 招式有相克

“《笑傲江湖》的PVP系统是当下游戏里面最成熟,也是最有意思的PVP。见招拆招、连招套路是一大亮点,各门派武功的搭配都很有特色。每个门派的武功招式都有相克关系,注意不是门派互克,是招式相克,这就等于每个门派都可以找到一一对应的打法,只要你使用得当,不管你是什么门派,你都可以见招拆招的干掉对方。”——黑盒测试玩家“飘香谷郭子”

《笑傲江湖》的PVP战斗设计思路脱胎于原著,为了表现出原著中精彩的战斗描写,给玩家全新的武侠战斗体验,笑傲研发团队悉心推敲了每个战斗细节,如招式之间承上启下的关系,不同招式对抗时的克制关系等等,并努力加以实现。一方面,从技术层面上加入了格斗游戏元素,实现了多方位攻击判定,将攻击与防御动作之间建立了相应的生克关系,让见招拆招成为游戏对战上的一大亮点。另一方面,也同时兼顾到了大量不擅精细操作的新玩家,从而降低了操作难度,并在连招体系“起承转合”的基础上,建立了自创连招套路的玩法,使更多人都可以轻松体验到《笑傲江湖》中极致爽快的战斗乐趣。

见招拆招,尽享酣畅淋漓的PK乐趣

招式相克带来的是难料的结局

全神贯注的PK

【战术篇】操作无难度,破绽是关键

“《笑傲江湖》操作一点也不难,上手还成,但是有些PK策略还是得研究研究!主要拼的是意识,还有就是时机!我能赢,三分靠运气,再就是想办法拉开距离,使用闪躲、格挡,还有小跳,一个都不能少。然后就是看对方破绽值满了,就使劲近身攻击。”——黑盒测试美女玩家“灵均”

“破绽”在《笑傲江湖》游戏中的作用很大,抓住破绽爆发的瞬间,使用各种连招或合技,就可以触发游戏中最强的控制效果,包括击倒、击溃、击飞、击退等等,甚至可以在破绽时间内,发动连招,造成连续的破绽攻击,令对手无法翻盘。抓破绽打破绽,其实就是《笑傲江湖》PK的要点。

而与之对应的,专门用于招架和躲闪的战术招式,则是规避破绽、防守反击的关键。无论是否擅长PK,只要战术策略搭配合理,小蚂蚁也有可能撼大树。而这也正是测试第二天官方组织的PK赛上,那位唐门美女玩家制胜的原因。

华山一个大招让唐门露出了破绽

抓住破绽进行击溃、击倒、击晕 

适时的闪避,往往能够扭转战局

黑盒测试PK赛第一名,美女玩家“灵均”

大家玩PK玩得不亦乐乎,测试结束了都舍不得走

《笑傲江湖》武学系统的设定与玩法多种多样,精彩之处无法例数,从反馈回来的玩家体验报告中,大家对这一体系中的亮点玩法给予了相当的支持和肯定。相信随着武学系统的进一步成熟与完善,《笑傲江湖》完整继承中华武学精髓,发扬“武学最高境界”之理念,也将逐步实现。

借用一位玩家的话:“笑傲江湖,承载着无数玩家昔日的大侠之梦,而此刻,我们不但领略了流畅真实、打斗感极强的战斗,更找到了高手巅峰对决的感觉,一丝破绽也可以成为胜负的关键。那么,出招吧,大侠!”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于2011年内面市。《笑傲江湖》秉承原著,并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官方网站。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