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黑盒测试现场直击

2011-06-07

倍受期待的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今日开启了首次由玩家参与的封闭性“黑盒”测试。本次测试是继公司内部品质测试之后,第二个极为重要的测试环节,它将从用户角度出发,对游戏各种创新玩法进行全面检测,同时也将决定着游戏下一轮对外封测的具体流程和开启时间。

本次测试主基地——北京完美世界公司总部

【武学系统将是测试核心】

第一天的测试主要检验游戏上手度,以及玩家对游戏的直观感受。游戏将开放新手引导,主线剧情,秘闻系统,门派武学、自创武功、破绽及轻功等众多武学系统独创玩法,以及剧情副本、流派玩法、社交生产等多个玩点。

而本次“黑盒”测试的重点仍会放在游戏独创的武学系统玩法方面。“我们将分几个阶段,让大家体验武学系统不同的内容,而后评估玩家对这个系统多个难点玩法的接受度,若普遍感觉难度过高的部分,会在后续开发中加强引导。”亲自督阵本次测试的项目总监如是说。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游戏演示

而在上午的试玩时间里,大家都专注于体验游戏,不少玩家表示,《笑傲江湖》游戏上手不难,但一些独特的设计需要耐心研究。例如每个门派的招式动作及连招组合不同,在战斗中的应对策略完全不一样,战斗很有挑战性,配合高AI的NPC互动,战斗中可谓惊喜不断。

测试现场,大家都非常的投入

策划人员亲自进行游戏答疑

【破绽体系首次曝光】

本次“黑盒”测试另一个亮点,则是《笑傲江湖》武学体系中的重要概念——“破绽”系统的首次曝光。

“破绽”在《笑傲江湖》游戏中被定义为一个触发行动限制的属性值,无论是玩家或NPC都带有这种属性。在战斗中,随着受伤次数及使用高破绽大招频率增加,破绽值会持续累积,直至满槽。一旦破绽爆发,那么必定会陷入被动,发生僵直,无法出招,此时若被对手抓住机会攻击,将会造成致命伤害,或是产生各种如击飞、击晕、击倒等等效果。

专注的战斗

对此,项目总监表示:“之前大家感觉《笑傲江湖》的‘破绽攻击’体系很神秘,这次通过试玩就会明白,破绽的概念将融入整个战斗过程之中,带来丰富多样的战局。这方面,我们希望它更便于玩家理解,因此加入了数值槽、闪光、漂浮字幕以及角色泛红等提示信息,玩家抓住这些机会,可以实现类似武打影片中那种打斗效果。” 在后续测试中,玩家将会在不同阶段通过任务、单人试炼、多人副本以及多人对战等方面,体验“破绽”的妙用。

参与测试的女玩家,巾帼不让须眉

此外,测试现场提供了不同种类和配置的电脑主机,将进一步监测游戏的流畅度和不同配置机型在大规模对战中的表现。更多关于本次测试的消息,敬请关注官方网站。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于2011年内面市。《笑傲江湖》秉承原著,并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