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流派实战报告

2011-05-23

近日,完美世界旗下最受期待的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接连爆料“武学系统”的内容,使大家对游戏的连招体系、策略玩法、无限流派等设定,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些新颖的玩法与时下的武侠游戏存在着较大的差别,包括连招编辑、门派特色、技能效果等方面,都不能用原有的网游印象来套用。究竟笑傲江湖传说的“无职业”特色,该如何理解?十大门派和流派特点如何界定?下面,就让我们来通过几个特色流派玩法,为你揭秘。

【流派组合 相生相克】

《笑傲江湖》中的门派武功风格迥异,由于加入了独门武器的设计,门派招式动作和招式作用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目前开放的几个门派,都有一些功能相似的战术招式,比如闪避、格挡、轻功身法、佯攻招式等等,但因为武器和连招动作的不同,加上玩家个人的好恶,搭配出来的套路不同,连招的作用和效果也千差万别。

在游戏中,即使是相同门派的玩家,也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以及团队需要,使用不同的连招套路,打出独特的流派组合拳,从而影响战局发展;与此同时,不同门派武功之间也互有生克,从而带来了多样的流派间的生克关系,大大增加了战斗的变数。那么,面对这五大独具特色的门派,玩家们将如何选择自己倾心的一派去驰骋江湖呢,以下实例将揭开谜底。

江湖流派 相生相克

【少林暴力追击流 VS 华山游走流】 

少林武功以爆发力见长,拳法迅捷,棍法刚猛,三节棍变化莫测,专打对手破绽和防御弱点。强劲的内功心法,使少林派不惧近身攻击,相反,他们更喜欢以攻为守的战术打法。所以直来直去的玩家,最适合少林的“极限攻击流”打法。但这一流派玩法,在面对华山派的“游走流”时,就略有不足,因为各个方位的暴击大招都会在华山不停地轻功闪身中被一一化解。

少林极限攻击流,招招生猛

“华山游走流”其实是华山气宗最典型的一种玩法,它讲究与对手拉开距离,避免正面冲突的同时,又可以趁机以凌厉剑气偷袭对手,以造成更多的破绽。面对如此狡猾的华山,少林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应付。相反,在少林派拳法中,专门有一路拳法是用来追击对手的,其身法迅捷,非常适合缠斗。即使华山此时以凌厉的剑气阻止少林近身,只要不停地使用追击招式,总有机会抓到华山的破绽。所以在智斗华山时,少林的“极限攻击流”就可以改为“暴力追击流”打法,两种流派互有补充,随机应变。

华山游走流,难于近身

【逍遥玄冰制动流 VS 少林暴力追击流】

那么,如此刚猛强硬的少林遇到逍遥派又会如何呢。别看逍遥天天摇着折扇,一幅羸弱公子哥的模样,他在对战中却绝对不会给敌人半刻喘息的机会哦。

逍遥派武功的特点是轻灵飘逸,身法矫健,除了暗藏杀机的铁骨扇,逍遥派北冥神功和夺命生死符都同样令人闻风丧胆。借助生死符中蕴含的极寒真气,逍遥派可以瞬间把对手冻僵,就算少林派长期修习九阳神功而具有一定的御寒能力,也禁不住逍遥派不停地使用生死符来达成寒气透骨的效果。在逍遥派的玄冰制动流打法面前,少林派的暴力追击流是完全发挥不出作用的。

逍遥制动流,控场高手

【五仙毒蛊缠斗流 VS 逍遥玄冰制动流】

有趣的是,有一个门派是不惧逍遥派玄冰制动流的,那就是五仙教。在之前的爆料中,我们已经了解了这个门派的鞭法,那可是能攻能守,能缠能控的。逍遥派生死符再厉害,遇到五仙的软鞭“缠”功,那也是冻不住的。一旦被软鞭绕住头颈,五仙教就可以瞬间来到逍遥身前,使用各种蛊毒术,反制对手,甚至可以使出“千毒缠身”的护体鞭法,击碎生死符凝冻的冰箭,同时给予对手致命打击。

当然,五仙的毒蛊缠斗流对付逍遥的玄冰制动流虽然好用,但不等于逍遥派就怕五仙教,逍遥的铁骨折扇也同样拥有各种“投”技,再加上天山折梅手、凌波微步等凌厉武功,也可以形成克制五仙的流派打法。

五仙缠斗流,蛊毒猛于虎

以上实例,仅仅是《笑傲江湖》无限流派玩法的冰山一角,相信随着游戏十大门派秘密的一一披露,更多精彩的战术打法将层出不穷。这里只是抛砖引玉,各中奥秘,有待大家到游戏中自行体验和领悟了。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于2011年内面市。《笑傲江湖》秉承原著,并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官方网站。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