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迤逦洛阳城 《笑傲江湖》最新主城游记

2011-05-19

在金庸小说中,古都洛阳也是一个经常被提及的城市,重要程度不亚于杭州。《笑傲江湖》中金刀王家及绿竹巷均坐落于此地。而在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中,这座历史重镇,更有着与杭州截然不同的妩媚与华贵。

【九朝古都寻胜迹】

与灯红酒绿、温润迷醉,充满小资情调的江南水乡杭州不同,洛阳的美,落落大方,婀娜却不忸怩,有种沉稳雍容的气度,又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洛阳民居春意盎然

洛阳居中国版图正中,乃是重要的九州腹地,城中有洛河蜿蜒而过,交通便利,又易守难攻,所以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众多王朝都封都于此,素以“九朝古都”闻名中外。洛阳的名胜古迹很多,最有名的龙门石窟、第一座官造寺庙白马寺等等,有些被还原到了游戏中。同时,玩家也将在这里亲身感受“洛阳第一豪门”金刀王家的财富与霸气,探寻偏僻幽静、琴声徐徐的绿竹巷中,那不为人知的秘密。

白马古寺苍松环抱

【奢华客栈藏秘闻】

洛阳城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聚会场所,就是坐落于城市中心区的客栈。游戏中,每座城市都有供玩家休息和雇佣车马的客栈或驿馆,而像洛阳这样的大城市,除了具备通用功能外,客栈之内更是大有名堂。

《笑傲江湖》游戏为玩家提供了超拟真的江湖世界设定,同时加入了“秘闻”这一创新的玩法。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瞬息万变的江湖局势,而这个鱼龙混杂的客栈,自然就成为江湖各种小道消息的集散地。这些消息,有真有假,虚实参半,也可能转瞬即逝,所以有耐心的玩家,不妨经常来这里坐坐,听听酒客、大侠们的高谈阔论,或许某天,你会意外发现关于某本神秘剑谱的下落的重要线索,成为江湖的幸运儿!

奢华客栈花团锦簇

【牡丹花海踏春游】

洛阳城中远近驰名的还有艳冠群芳的国花牡丹。暮春时节,花开盛大,华贵典雅、国色天香,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自宋代起,每年4、5月份洛阳城中都会举行盛大的牡丹花会,引得无数文人墨客、游子雅士前来踏春赏花、品酒赋诗,由此带动了经济、文化的双重发展。而这一盛会,也延续至今。

在《笑傲江湖》游戏中,强大的“虚拟生态”系统支持下,洛阳城中的春色更显得生机勃勃。时下正是晴空万里,牡丹盛开的季节,顺着洛水的堤岸缓行,眼前尽是精致艳丽的色彩,仿佛时光回眸,正是那个白马轻裘、举杯畅饮、豪情干云的年代。

垂柳依依信步洛阳

水榭凉亭细品妩媚

【名园歌舞动四方】

游玩过半,一处别致的庭院映入眼帘,朱漆牌楼上一枚匾额上书“花红苑”三个大字,走进去是布局雅致的亭台楼阁,几名妙龄女子在其中纵情歌舞,不禁令人想起“洛阳名园歌舞沉,乱鸦啼破林几深”的诗句。虽然这里不在洛阳八景的名园之列,却也展现出另一番美好的景色。一方水土一方人,曹植可以因洛水而写出《洛神赋》,可见这洛水边的绝色女子,也是令人难忘的。不知这“花红苑”中,又会上演怎样一出才子佳人的动情故事呢。或许,玩家也会在此偶遇自己的心上人也说不定呦。

花魁歌舞艳冠群芳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于2011年内面市。《笑傲江湖》秉承原著,并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