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四大门派 《笑傲江湖》连招演武

2011-04-22

“心起意承,气转力合,无法胜有法,无招胜有招,是为武学最高境界。”

                                                                       ——金庸

完美世界旗下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今日公布了一段游戏连招动作视频,展示四大门派行云流水的连招动作,正式公开《笑傲江湖》庞大武学系统中颇具创意和魅力的玩法——自创武功及连招体系。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wODE3MDg0.html

【起承转合 中华武学精髓

中华武学博大精深。众多武学流派看似庞杂无拘,但无论拳法或是剑术、出招收招、招式间的连结转换往往有“迹”可寻。秉承这一特色,《笑傲江湖》将各门派数千种基础武学划分为“起、承、转、合”四大类,在此基础上,玩家将可以自由编排创造极具个性的武学套路。

起承转合 武学套路的博弈

连招体系的加入,使《笑傲江湖》的战斗方式从单一的招式对攻,上升为武学套路的博弈。如何运用丰富多变的套路组合,让连招更精彩;如何剑随心动,不拘一格,令对手猜不透你的连招套路;如何减少连招被打断的几率,找出对方破绽等等,这一切,都留给玩家自行揣摩决断。在《笑傲江湖》的世界里,没有一劳永逸,只有随心所欲。

【绵绵不绝 越连越强】

遵循“起、承、转、合”原则,《笑傲江湖》的连招动作环环相扣,套路命中次数越多,伤害加成越大,且有各种附加击飞、击晕、浮空、破绽增多等效果的“合”技招式,善加利用可以进一步打破对手防御,增加连击机会,令对方难以翻盘。

带有击飞效果的“合”技

对手受制浮空,为后续连招创造机会

【武器变化  实战更具策略】

《笑傲江湖》中的十大门派武功也包含了众多流派分支,玩家在连招组合时,可以随时融入武器形态和招式流派的切换。例如少林可以交替使用“拳法”、“棍法”、“三节棍”近中远三种武功套路;武当则有太极剑和太极拳法,配合以气御剑的太极剑阵实现攻防一体;逍遥的武功,以玄冰真气配合折扇打开/合拢不同招数牵制对手动作。不仅如此,轻功、闪避、格挡等等体系的加入,进一步使得实战更具策略性。

拳法,三节棍,长棍的转换一气呵成

俗话说“形随意动,剑由心生”,连招体系玩的就是“策略”,如何破解对方攻击和防御,攻防有序,见招拆招,正是《笑傲江湖》武学系统最希望传达给玩家的意境。

【关于《笑傲江湖》】

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将于2011年内面市。《笑傲江湖》秉承原著,并首推新派武侠网游概念——“自创江湖”,独有“武功自创、开宗立派”等开放式玩法,融合养成、经营、团队角色扮演等经典元素于一身,让玩家再度领略原著无比恢弘与自由的江湖世界。

《笑傲江湖》官方网站:http://xa.wanmei.com/

《笑傲江湖》官方论坛:http://bbs.xa.wanmei.com/

一剑平恩怨 爱恨醉江湖